庆阳“崛起”的小县城,位于三河交汇之处,坐拥2大铁路3大高速

2020-09-17 06:09:46 作者: 庆阳“崛起”

水这个东西是人的生活必不可少的东西,在以前只要是有大型的江,大型的河流交汇的地方,是肯定会有人类存在,有人类文明的,包括现在的城市,小镇也是这样,在甘肃的庆阳市,有一个单字县,它的名字叫,宁县,这个地方就是在三条大河的交汇处!

这个县城有一条最大的河,这个河就马莲河,马莲河自北向南边流遍整个小镇,跟另外两条河,城北河跟九龙河交汇在这个小镇里,这个小镇是一个特别典型的一个“盆地”它的一圈都是大山,把它包围住了,可以生活的面积是非常有限非常的小,但在这个小镇的西边,却有一个比这个县城还要大一倍的地方,小编也是问了当地居民,了解到,这里的规划面积达到了2.8平方公里,将来这里会变成小县城的新区,是要承担起商贸中心的!

这个地方常年雨热同季,阳光也是非常的充足,有利于农作物的生长发育,这里不仅交通便利,历史文化底蕴也是非常的浓厚!

这个小县城本名叫宁州,在民国时期改成的宁县,宁县这个名字用到了现在,宁县建成可以从秦朝那会说起呀,也是有了千年的历史了,也是甘肃最早的一个县城了,这里还是周族的发祥地。

宁县也是一个畜牧农业为主的县城,主要这里生产宁县的曹杏,金枣,牛,黄桃等等,这里的气温犹豫每年都保持在8.9摄氏度,是非常时候种植苹果的,也是全中国最适合种植苹果的一个县城了!

县城虽然在一群大山里面包围着,别说这里交通还特别的通畅便利,高速公路还不少,福银高速,青兰高速,银百高速,不止只有高速,还是有火车的,铁路的两条线路,一条拉煤炭的,一条是没有在这个小县城里设置站点,只是在下边设置了一个客运站,但是小编相信不久的未来一定会有的,随着银西高铁的打通,高铁与宁县的铁路通车,小编也祝宁县的发展越来越好更上一层楼!

县城还有旅游景点,有什么塔,普照寺贞元铜钟等一些比较著名的历史建筑,甘肃的庆阳市宁县还会担起行政中心。

对这个话题大家有什么想说的想了解的,快给小编留言吧!喜欢的可以点个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