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山体滑坡!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靖宇分局交警奋力抢险保畅通

2020-09-17 06:08:49 作者: 突发山体滑坡

近日,台风轮番来袭对吉林省造成不良影响。由此形成的持续降雨,导致山体含水量达到饱和状态,致使龙岗隧道附近山体发生滑坡现象。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靖宇分局民警通过巡逻踏查,及时发现险情,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疏堵保畅,避免了交通事故和长时间交通拥堵,确保了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日前,吉林高速公安靖宇分局辖区长长高速长春方向200公里(龙岗隧道入口处)出现山体滑坡险情,大量泥沙堆积在两条行车道上,导致交通中断,车辆无法正常通行。

巡逻二大队民警巡逻至此处发现险情,遂立即采取措施分头行动,一位民警请求指挥中心协调吉高集团封闭靖宇收费站长春方向入口,并对长春方向车辆进行分流,缓解交通压力,避免造成严重拥堵。紧接着,通知靖宇收费站口警力在入口进行把守,指挥滞留车辆有序停放;

另一位民警利用防护设施对险情路段进行防护,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随后,通知道路养护部门人员赶赴现场,对路面进行清理。

经过民警和养护部门人员3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一条堵塞行车道被打通。民警采用警车领驶的方式引导现场滞留车辆缓行通过险情路段。

13时15分,龙岗隧道附近堵塞路段全部疏通完毕,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吉林日报社出品

策划:姜忠孝

编辑:马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