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敦煌遇“陷阱公厕”,对方张口就要3000块,主动报警结果自己被抓|厕所|敦煌|沙地|旅游

2020-09-17 05:17:02 作者: 游客敦煌遇“

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自驾游这一旅行方式体验生活,但是出去游玩避免不了找厕所,而利用厕所被敲诈勒索钱财,这也是很多人没有想到的。9月13日,一位旅游博主在社交平台上曝光了一则视频,视频中显示在敦煌到青海的沙地公路上,一位游客驾驶的车辆陷进了沙地里,而游客表示自己是在此附近上厕所,没想到开的车辆却陷进去了,这位游客被附近某公司工作人员强行索要几千块钱的拖车费,双方僵持不下,这时旅游博主路过,想用自己的车将游客车辆拖出来,但是被工作人员阻挠,想看救援证,无奈之下博主拿出手机录像。

现在该视频在网络上已经有1300多万的播放量,而这个被坑害的游客并非独一人,很多行驶过此地公路的游客都反映,事发地区很荒凉,周围几十公里范围内都没有服务区,更没有厕所,此地的厕所算是独一份,而该公司就利用公共厕所吸引车辆过来,而旁边就是非常松软容易陷车的沙地,这个公司就利用这个陷阱骗取巨额拖车费,专门对人生地不熟的游客下手。而最后阻拦者竟然主动报警,但一个多小时过去都没有警察过来。最后还是旅游博主将受害车辆拖了出来。期间博主拍视频多次被打断,甚至还被“敲打”。

专门对游客下手的“天价公厕”,已经不是暗骗而是明抢了,而附近另一家的拖车公司要价只有一两百,相比坑人公司的3000块简直不要实惠不多。原本今年旅游业刚刚开始回血,非常艰难,还要被这种宰客套路坑害,目前敦煌官方回应称,公司已经被责令停业,涉事人员被传唤,5名涉嫌强迫交易的嫌疑人已被抓获,2人被刑拘。美丽的敦煌,不该被此种害虫所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