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马云占多少股份?蚂蚁金服上市马云身价预测

2020-07-21 14:40:31 作者: 蚂蚁金服马云

  据阿里年报数据,持股约8.8%的马云,有着蚂蚁集团的50%表决权。

  如果按照1.4万亿市值计算,一旦蚂蚁集团上市,马云身价将立刻暴涨1232亿元。按照今年福布斯富豪榜,马云的财富有388亿美元(约2710亿人民币),是中国的首富,在全球排名17名。加上1232亿元的财富,马云在全球的排名将进入前10。

  蚂蚁集团背后的投资者获利60倍

  作为国内金融科技的龙头,蚂蚁集团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在宣布上市计划后,其背后的参股股东之一中国人寿美股涨幅超过了8%,一夜市值增加了57亿美元(398亿元人民币)。

  可见得,蚂蚁集团的上市,背后的投资人将赢得盆满钵满。根据CVSource投中数据显示,蚂蚁集团自成立以来,经过9次融资,背后的投资人包括全国社保基金、国开金融、建行旗下中投海外和建信信托、中国人寿、中邮集团等。

  根据公开的数据,蚂蚁集团最早在2014年对外启动融资。在至今的6年里,每当有新的融资公布时,伴随而来的便是蚂蚁集团上市的消息。但每一次,蚂蚁集团都否认了。

  2017年2月,有媒体报道称,中国证券监管机构正在考虑为一些科技公司IPO提供更快的审批流程。这些科技公司里就包括了蚂蚁金服(当时的公司名)、众安在线保险、奇虎360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