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国卫生部:消毒通道全部撤消,改发一次性口罩

2020-09-17 14:56:42 作者: 乌国卫生部:

【原创】 乌兹别克斯坦新观察

【原标题】:乌国卫生部:消毒通道全部撤消,改发一次性口罩

近日,乌兹别克斯坦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取消了采用消毒通道(含氯溶液)作为防疫工具的卫生措施。

在乌兹别克斯坦,这一消毒装置通常被安装在企事业单位和其他机构的入口处。

乌兹别克斯坦卫生部发表声明称:“将采用其他防疫措施来替代消毒通道,计划在各单位入口处配备皮肤消毒液,并为来访者提供一次性口罩。”

此项工作由各单位领导负责落实到位,具体执行情况由卫生防疫部、公关卫生部以及相关执法部门联合进行监督检查。

据早前报道,乌国专家曾表明,消毒通道不仅对新冠病毒无效,还会危害人体健康。

这一装置使用了含氯溶液会对人体造成不利影响。因为经常接触使用此类化学药品会引起过敏反应,导致上呼吸道红肿甚至灼伤。随后可诱发过敏性鼻炎、结膜炎、支气管炎以及哮喘等呼吸道类疾病。

来源:乌国卫星网

编译:项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