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至8月云南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全国第一

2020-09-17 21:52:26 作者: 高于全国平均

今年1—8月

云南省全社会用电量达1242.95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8.96%

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增速位居全国第一

今年1—5月,云南省干旱导致来水总体偏枯,面对缺煤少水的严峻局面,云南电网公司出台了火电发电激励政策,释放枯水期火电产能,前5个月火电同比增发97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18%。

同时,云南电网公司安排小湾和糯扎渡等主力水库汛前消落,在5月底已实现主力水库汛前消落目标,水电蓄能较年初下降109.79亿千瓦时,同比减少5.33亿千瓦时,有力保障电力可靠供应的同时,为汛期水电消纳打下坚实基础。

入汛后,6—8月份省调平衡水电发电量达到906.14亿千瓦时,同比增加21.42%,占比达到88.75%,有力支撑了企业复工复产和云南新增清洁高载能产业发展。

面对今年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云南电网公司为企业降低用电成本,今年1-8月,全省约118万户客户享受政策,累计减少客户电费支出约9.73亿元。

截至8月底,全省主要用电行业平均开工率达到60%,同比提高3个百分点,有力有序推动了省内企业复工复产提速扩面。

今年1—8月

云南电力市场注册主体数量达26943户

省内市场化交易电量达803.73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16.5%

连续六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为全省用电量增速持续回升

起到了积极作用

云南网通讯员:马莎 王宇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