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岩区牵手阿里,释放了哪些信号?

2020-09-18 18:19:36 作者: 黄岩区牵手阿

9月16日下午,黄岩区与阿里巴巴国际站签署跨境电商战略合作协议,为黄岩电商发展注入新活力。

本次合作释放了哪些信号?

提供电商一站式服务

阿里国际站能够为买卖双方提供精准的“人、货、场”信息匹配服务,提供交易信用保障,提升买卖双方高效的履约体系,进而完成商家数字化信用和数字化体系的重构,为买卖双方提供一站式服务。

增加电商企业数量

黄岩区与阿里共同推动外贸型企业阿里巴巴国际站应用,实施跨境电商培育提升计划,计划今年培育100家外贸型企业入驻阿里巴巴国际站,使阿里国际站上的黄岩企业达到700家。

提高电商实操水平

双方将投入资源,开展为期三年的 “基础培育”工程,依托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优势,推出“百万英才”行动,指导本地院校开展跨境电商培训课程,提升黄岩企业跨境电商的操作水平和接单能力,共同加快黄岩数字贸易学院建设。通过构建信息互通机制,建立跨境电商交易数据、海外资源需求、企业信用体系等三个数据库,共同促进黄岩区传统外贸企业积极“触网”,更好应对复杂的国际经贸局势。

今年,黄岩区还推出了一些扶持政策,进一步促进电子商务发展。

支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建设;支持第三方服务企业发展;培育电商特色产业集群;支持本地电子商务平台发展;电商企业纳统奖励;支持电子商务企业做大做强;鼓励电子商务模式创新;推动电子商务示范创建;支持企业拓展跨境电子商务业务;引进区外优质电商平台和服务商;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支持机构开展电子商务人才培训;支持电子商务重大活动;支持公共性、基础性、服务性项目建设;对全区电子商务产业创新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的电子商务相关建设项目,以及国内外知名电子商务企业在黄岩区投资电商企业、园区等相关项目或设立全国性、区域性总部的,可实施“一事一议”政策,优先在城区重点区块安排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