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诗人和老乡亲共颂诗意马栏村

2020-09-18 22:42:35 作者: 名诗人和老乡

追寻红色印记,传颂红色经典。今天上午,由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门头沟区斋堂镇政府、北京老舍文艺基金会联合主办;北京马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光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门头沟区文联、北京永定河文化研究会、门头沟区作协、门头沟区音协共同协办的红色马栏“九一八”诗歌朗诵会,在斋堂镇马栏村古戏台举行。

朗诵会由中国教育电视台张松松主持。朗诵活动在《马栏的黄栌》配乐诗朗诵节目中拉开帷幕,随着《致敬与仰望》、《礼赞马栏村》、《马兰挺进军司令部》、《一个多彩的村落》、《人民》、《九·一八,抬头看见一棵树》等优秀诗歌作品的陆续登场,现场高潮迭起,经典诗歌声声入耳,句句入心,观众们触景生情,心潮澎湃,仿佛走进了历史的深处,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岁月。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主任叶延滨、解放军报文化部主任刘笑伟?中国作协社会工作部副主任李晓东、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副秘书长程冠军、中国作协《中华辞赋》杂志总编辑石厉、司法机关干部马克、青年诗人甘周、《作家文摘报》资深编辑季冉、中国作家出版集团胡松夏、门头沟区作家协会主席马淑琴等,纷纷登台献诗,充满激情地朗诵了自己创作的作品。门头沟区音协朗诵委员会的刘美村、 金钊鑫、张新刚、杨雪梅、郭秀琴、王秀华、刘淑霞等高声朗诵了表现京西人民不怕牺牲,奋勇抗战的经典作品;演唱了歌颂马栏村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歌曲。

▌叶延滨先生在朗诵自己的代表作

▌刘笑伟先生在朗诵自己的诗作

▌李晓东先生在朗诵自己的诗作

▌诗人石厉在朗诵自己的诗作

▌程冠军在朗诵自己的长诗

▌马克先生在朗诵自己的组诗节选

▌马淑琴在朗诵自己的新诗

中午时分,红色马栏“九一八”诗歌朗诵会,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整场活动精彩纷呈、内容丰富,既将红色经典展现得淋漓尽致,又突显了现代诗歌的独特魅力。诗人们不仅为广大村民呈现了一场红色文化盛宴,更彰显了斋堂镇马栏村的红色文化底蕴,让乡亲们在品味红色经典的同时,汇聚起牢记革命历史,厚植家国情怀,开创美好未来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