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小孩贪玩被“金属环”咬手 常山消防成功“解救”

2020-09-18 23:36:14 作者: 惊险!小孩贪

有些“皮”宝宝不知道怎么回事

趁家长不注意

就把小手小脚卡住了

这可把消防蜀黍忙坏了

上周才提醒大家谨防小孩“被卡”

这不~

9月17日晚

又有一名小朋友手指被卡了...

9月17日晚,一名年轻的女士带着一名小孩来到常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求助,称自家小孩因贪玩不慎将手指卡在金属环里无法取出。由于手指卡住已经有一段时间,男孩手指已有肿胀、泛红的情况出现。

在处置过程中,消防员先使用小铁片小心翼翼的嵌入铁环内,避免切割金属环的过程中弄到手指,再用迷你电磨机小心地将金属环一点点磨出缺口。救援过程中,消防人员不停安抚小孩的情绪,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小孩肿胀的手指被成功“解救”。

小孩子缺乏生活经验

生性好动

加之家长看管疏忽

造成这些“熊孩子”的危险行为...

接下来

消老师还是给各位家长们出点招儿吧~

容易卡住的物品存放时要格外注意,尽量放在小孩子接触不到的地方。

经过栏杆、自动门、玻璃门、电梯时,家长应提醒孩子注意,并牵住孩子。

铁栅栏如果不是封闭的,要保证防护的高度在1.6米以上。阳台上不可放凳子、书桌等容易辅助攀爬的物品,=防止小孩爬上防盗窗。

若发生孩子手指被卡住的情况,一定不要硬拉硬扯,可以涂肥皂水、润滑剂或者油类物质进行润滑后再尝试摘取,尽可能减少对肢体的伤害,如果意外时间较长,或身体感到不适,应及时就医或向当地消防部门求救。

希望家长们在看管孩子的时候长点心

别让孩子把自己给“卡”了

来源:常山消防

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