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敏院士登上票面

2020-09-19 09:43:02 作者: 于敏院士登上

本报讯(记者刘桂芳)记者从天津邮政了解到,中国邮政今日正式发行《中国现代科学家(八)》纪念邮票。邮票一套4枚,其中一枚展示了从天津走出去的著名核物理学家于敏。天津邮政今日在于敏的家乡宁河区举办了邮票首发系列活动。

于敏,中国科学院院士、核物理学家,被誉为“中国氢弹之父”。他出生于天津宁河,中学时期曾就读于天津市木斋中学、耀华中学。他先后荣获“2014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改革先锋”称号,被授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共和国勋章”等荣誉。于敏院士长期领导我国核武器理论研究和设计,解决了我国氢弹原理突破中一系列基础问题,对我国核武器进一步发展到国际先进水平作出了重要贡献。

天津邮政今日9时在宁河区商业道邮局(原宁河区营邮局)举行邮票首发活动。此外,天津市木斋中学、天津市耀华中学两所于敏院士母校也将同步组织本校师生举办邮票首发纪念活动。天津邮政还将特别发行于敏院士纪念封一枚,在宁河区商业道邮局、和平区解放北路邮局面向广大市民、集邮爱好者销售,同时提供纪念邮戳加盖及主题邮品发售等服务。

上图中国邮政发行《中国现代科学家(八)》纪念邮票一套4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王大珩、黄昆、于敏、陈景润。图为工作人员展示邮票图稿。

本报记者 高莹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