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跨境电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长兴县召开

2020-09-19 12:16:33 作者: 全市跨境电商

近日下午,全市跨境电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湖州市长兴县召开。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跨境电商发展及综试区工作推进情况,分析研判目前跨境电商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研究和部署下阶段工作,各区县进行交流发言。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传统贸易大幅萎缩,电子商务、数字经济等实现逆势增长。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海关跨境电商平台数据增长了26.2%,增速远远大于传统贸易业态模式。湖州跨境电商呈现出爆发式增长态势:1-8月,全市跨境电商交易额同比增长77.9%,其中跨境电商零售出口额同比增长68.1%,增速列全省第二位(较去年同期上升6位),高于全省平均46.2个百分点。

自湖州成功获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试点城市以来,短短三个月,吴兴区的米皇进出口完成了湖州跨境电商综试区首单出口业务,成为杭州关区首票完成9710退税业务的企业。

湖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封关并正式运营,目前业务量已近1亿美元,远超预期。同时加快德清保税物流中心(B型)建设,目前主体工程已竣工。

加快推进园区平台建设,南太湖新区、南浔区、长兴县相继与麒麟计划开展合作,全市现有跨境电商产业园14个,较去年底增加了3个。重点推动吴兴区织里镇跨境电商9610与市场采购等贸易新模式融合发展,织里海关监管场所正加紧建设。

据统计,全市从事跨境电商企业累计达1200余家,其中15%属纯跨境电商企业,85%为传统外贸企业转型发展。跨境电商对外贸进出口的贡献率为10.6%,较2019年底提升了3个百分点,成为拓展外贸市场的重要途径。

接下来,湖州将加快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充分发挥湖州市在战略、区位、产业和政策等方面的优势,确保湖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走在同批次综试区前列。

会前,参会人员实地考察了长兴跨境电商产业园和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湖州商务

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