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名片」心内科专家郭志军教授

2020-09-19 15:44:49 作者: 「医者名片」

泉州市第一医院 / 心内科 郭志军 主任医师 教授 硕士生导师

郭志军: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泉州市第一医院医保科科长。学术成果

兼任泉州市医学会心血管分会副主委兼秘书,福建省医学会老年分会常委,中国高血压联盟委员。

从事心血管临床一线工作30多年。擅长高血压防治,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及心血管内科病种疑难病症的治疗;心血管病急症/危重症的救治;心肌/心包疾病的诊治。多次获得泉州市科技进步奖,如《逆转高血压左室肥厚对室性心律失常影响的临床研究》课题在1998年获得泉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雌二醇与氟伐他汀对心血管保护作用的实验研究》课题在2007年获泉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均为第一主持人)。近年来多次承担省自然科学研究基金、泉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等资助的科研课题,完成了获泉州市科技立项,如《逆转高血压左室肥厚对室性心律失常影响的临床研究》、《前列地尔治疗肺动脉高压所致右心衰竭的临床研究》、《磷酸肌酸激酶和高血压关系的临床研究》课题。毕业以来发表了CSCD论文30多篇,是泉州市老年心血管学科带头人。是福建医科大学心血管内科在泉州市第一医院最早的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