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晋L120F0”白色救护车请让行 给孩子留出生命之路

2020-09-19 15:44:01 作者: 看到“晋L1

一名呼吸衰竭的6个月大弃婴正在来京救治的路上,刚驶过河北鹿泉服务区,预计今日16时通过杜家坎收费站,上京港澳高速,赶往八一儿童医院抢救。由于孩子病情极不稳定,请见到车牌号“晋L120F0”白色救护车的司机,为孩子让出一条生命之路。

山西省临汾市蒲县爱邦社区公益服务中心主任时利军告诉北青-北京头条记者,救护车上的孩子是2020年5月29号下午被遗弃的,通过医学判断应该是6个月大,男孩,正在长牙。救助站给孩子起名为党尧汾,小名小九。

时利军说,9月9日,小九的寄养家庭发现孩子出现呼吸困难,身体异常。通过住院检查,属地医院判断孩子是支气管肺炎,二型呼衰,低氧血症,代谢性碱中毒,先天性心脏病(动脉导管未闭,右心扩大),小儿肠炎,轻度脱水,低钠血症,情况十分危险。

时利军介绍说,由于孩子情况紧急,正在将其送往北京陆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附属八一儿童医院抢救。尽管一路上全程输氧,有医生陪同,但孩子身体情况仍不稳定,半路随时有可能会病情加重。

据了解,车辆现在的位置在河北鹿泉服务区,距离目的地还有300公里,需要四个小时左右。为救孩子,司机正在加速行驶。

时利军告诉记者,导航预计救护车16时左右通过杜家坎收费站,通过京港澳高速,准备从六里桥这个立交桥上三环到车公庄西路,然后平安里、地安门到医院。

如果之后不堵车,他们最快17时就能到达医院。考虑到北京周六车流量较大,志愿者们向北京市民求助,见到车牌号“晋L120F0”白色救护车请让行,不要占用应急车道,为孩子开辟出一条生命之路。

文/王浩雄

编辑/朱健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