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民车中突发疾病 交警紧急开辟“生命通道”

2020-09-20 14:57:41 作者: 常德:市民车

9月17日上午9时许,常德市城区三闾桥路口红绿灯前,一辆小车无视交通信号灯的绿灯通行指示停在路口不动,其驾驶人站在车边挥动着双手。

见此情景,正在路口执勤的常德交警直属二大队二中队民警向敏、辅警李晶、曾毅迅速向小车方向跑去。走近车边,民警才发现,一名30岁左右的男性躺倒在副驾驶座上,嘴角有血迹,已意识模糊没有反应。

此时,小车驾驶人站在车边焦急万分,连话都说不清楚。民警从其口中了解到大概情况:副驾驶上的男子是他的朋友,今天两人一起去上班,不知什么原因突然发病倒在驾驶座上没有回应。

由于天正下着雨,“120”急救车还未到,这名男子的生命安危深深牵动着民警们的心。

民警向敏立即通知中队执勤警车赶到路口,示意警车在前喊话开道,同时通过对讲机通知下一路口的警力加大路面的车流疏导,并安排一名民警在车中护送,为患者顺利送医争取宝贵时间。

一路警车护送,3分钟后,车辆就顺利抵达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

由于送医及时,目前该病患已脱离危险,正在医院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