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一岁婴儿左脚被卡按摩椅夹缝,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2020-09-21 14:00:44 作者: 定海一岁婴儿

9月19日中午11时27分,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定海云林山庄一住户家小孩脚被卡在按摩椅上。

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盐仓消防救援站2车11人前往处置。

到达现场后,消防指挥员发现小孩左脚被卡在按摩椅座椅与脚踏板之间,此时被卡的孩子开始哭闹不止。针对现场情况,消防员们立即制定了解救方案,并请家长协助在旁安抚孩子情绪。

在切掉电源后,消防员用螺丝刀将按摩椅上层的皮坐垫分离。坐垫分离后,消防员才发现孩子左脚被卡的位置,其实是在座椅与脚踏板金属框架的夹缝处。

视频同期声:

伴随着孩子的哭声。(家长安慰孩子)

家长男:好了,好了宝宝,宝宝最勇敢了。

家长男:手机给他一个,让他看下手机。

家长女:妈妈给你看猫猫好不好。

孩子哭声戛然而止,随即又哭了起来。

家长女:是里面卡住了。

孩子小脚稚嫩,情绪不稳定,在做好防护措施后,消防员立即用液压钳小心翼翼地将卡住小孩脚的金属框架剪开,“不要动,不要动宝宝”,“小心他的脚踝”......

经过10余分钟紧急救援,消防员成功将小孩解救出来,由于救援及时,孩子并无大碍。

据了解,事故起因是孩子在家玩耍时不慎将脚塞进了按摩椅夹缝导致的,孩子在一岁左右,家长在发现孩子被卡后立即向消防部门求助,此次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

来源:舟山晚报

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