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匠心匠韵 品中华文明 北辰餐饮装饰摆台展现中国特色

2020-09-21 14:52:45 作者: 展匠心匠韵

由北京市国资委主办的“智新创发展 共筑新局面”——2020年新产品?新技术?新场景推介发布会将于9月21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主题日活动。北辰集团将一系列特色餐饮装饰摆台带到现场,吸睛无数。

“驼铃古道”、“共建双赢阁”、“八方彩雀迎宾舞”、“璀璨亚洲共锦绣”等糖艺、面塑、果蔬雕,这些餐饮摆台或大气磅礴,或小巧玲珑,绿色环保可反复使用,营造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就餐环境。

在今天“三新”场景推介会北辰集团展位上,名为“共建双赢阁”的巨型摆台吸引许多观众的目光。北青-北京头条记者获悉,这是餐饮团队为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量身打造的精品摆台。作品运用了糖面雕、泡沫雕、浮雕、木工制作、手工彩绘、果蔬雕等制作工艺,包含大小摆件52个,历时4个月制作完成。摆台体现共商、共建、共享双赢理念,造型以汉字“共”为基础造型,中间有两根红柱,代表着合作双赢的含义。整体造型效仿中国古代建筑结构“柱和梁”,体现相互依托、相互支撑含义。

此外,糖艺作品“八方迎宾彩雀舞”、“璀璨亚洲共锦绣”均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量身定做。“八方迎宾彩雀舞”以中国传统的鼓作为主体,两只色彩绚丽的孔雀矗立两旁,作品整体大方,精致中带有浓浓的中国风。以大鼓与孔雀结合的糖艺作品,寓意中国对各国来宾表示真挚的欢迎,预示着大会必将取得圆满成功。“璀璨亚洲共锦绣”以牡丹花为主要花型,亚洲各国国花镶嵌四周,寓意亚洲文明绚丽多彩,应和着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与命运共同体的主题。

以巧克力为原材料制作的“绿色家园”,是在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上亮相的餐饮装饰。紧扣世园会“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的主题,将绿色、低碳、环保的生产生活理念巧妙融入其中。

“驼铃古道”是为第一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打造的餐饮装饰。以行走在沙漠上的骆驼为主题,呈现当年商贸繁荣的景象,让现代人重新感受到古代人民为丝绸之路所做出的贡献。

据了解,这些作品出自国家会议中心“陈宝明创新工作室”,在各场重大活动服务保障中频频成为亮点,获赞无数。餐饮服务团队从食材的严格甄选,到菜品的设计、研发,摆台的制作都精心打磨,关注每一个细节,同时兼顾创新。以一种特殊的语言向中外来宾讲述鲜活的中国故事,展现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李佳编辑/谭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