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婚礼更幸福 苏北人民医院为十对新人举办集体婚礼

2020-09-21 21:00:36 作者: 迟来的婚礼更

9月20日,苏北人民医院为10对新人举办了集体婚礼。在亲友和医院职工代表的见证下,新人们共同许下爱的承诺,走向婚姻的殿堂。对这些新人来说,因为疫情而迟来的这场婚礼,更能彰显生命的可贵、爱情的价高。

刘晓光是苏北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的医师,他和爱人曹雯燕的婚礼本来定在今年二月,当得知武汉疫情的消息后,他选择将婚礼推迟,并跟随苏北人民医院第三批援鄂队伍前往武汉。

刘晓光说,当时只能安慰爱人,关于婚礼怎么办、什么时候办,也不敢给太多承诺,自己是不是能活着回来,他心里也没有数,就想着安全回到扬州后,再操办婚礼。

妻子曹雯燕同样从事医务工作,对于丈夫的工作,她在支持的同时更多的则是关心。

曹雯燕告诉记者,他俩在一起两年了,从来没有分开过这么长时间,她当时就想着丈夫在武汉,能和走的时候一样好好的就安心了。过去的一切都过去了,接下来都是全新的。

逆行出征时,你白衣执甲;凯旋归来后,我身披嫁衣。新人们表示,他们因疫情分别,但疫情也成为他们爱情的试金石。

新人李施园告诉记者,在疫情期间,虽然工作压力很大,但丈夫王旭瑞在生活上给了她很多支持和帮助,非常地感谢他。丈夫王旭瑞为老婆是医务人员感到光荣,觉得能娶到这样的老婆是一件幸福的事。

王谦、王娅夫妇说,因为疫情的原因他们各自忙着各自的事业,但彼此的心依然在一起,“我想补一句,大叔我这辈子非你不嫁!”

婚礼现场,医院职工们自发地准备节目,歌声,欢呼声,祝福声此起彼伏;聚光灯,荧光棒把婚礼现场点缀成欢乐幸福的海洋。

苏北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道亮介绍,在医院120周年之际,举办集体婚礼,既是给新人一个惊喜,也是给他们创造一个好的发展环境,预示在新的起点上,踏上新征程,和医院同步向前,也是一种传承。

来源|扬州广电“扬帆”手机频道

编辑|肖溢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