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崇明区建设镇原党委书记朱建军被刑事拘留 | 今日法治硬核

2020-09-21 21:04:16 作者: 上海市崇明区

上海市崇明区建设镇原党委书记朱建军被刑事拘留

今天,上海市崇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决定,对涉嫌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的上海市崇明区建设镇原党委书记朱建军刑事拘留。

此前据通报,7月27日,朱建军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上海市崇明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来源 | 上观新闻

●全国政法要闻●

海关总署:十地海关共同破获案值38.8亿特大钻石走私案

海关总署9月21日通报,在海关总署指挥下,深圳、北京等10个直属海关共同参与,破获一起特大钻石走私案。经初步查证,涉案团伙自2015年至今涉嫌走私钻石案值38.8亿元。

公安部发布重要提醒:96100来电一定要接!

近日公安部发布重要提醒,96110是全国统一的预警劝阻咨询电话,接到“96110”这个号码打来的电话,说明市民或其家人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又或者属于易受骗高危人群。市民如遇到疑似电信网络诈骗,可致电咨询。市民如果发现涉及电信网络诈骗的违法犯罪线索,可通过该专线举报。

●地方政法要闻●

北京两名法院审判员被查

北京市纪委监委9月21日发布消息,据石景山区纪委监委消息: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审判员张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审判员黄占山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江苏法院集中宣判一批涉黑恶案件

9月15日至21日,江苏法院集中公开宣判了25起涉黑恶案件,141名被告人获刑,分别被判处二十二年及以下不等的有期徒刑,涉黑恶被告人重刑率44.44%;2人被判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共判处罚金或没收个人部分财产1826余万元,追缴、没收违法所得6505余万元。

●热点新闻●

北京野生动物园回应游客坐车顶游览:系小朋友随机行为

9月21日,北京野生动物园官方通报回应游客坐车顶游览自驾区一事。园方表示,经调查证实,该车辆以类似方式,低速行驶数米后与服务人员相遇,随后再未出现相同情况。园区监控系统和服务人员均未发现该车辆事前有过相同行为,应属于小朋友的随机动作,家长没有及时发现制止,侥幸未发生小朋友坠落的严重后果,有失责任。

广州警方:持刀伤人案2人伤重不治,嫌疑人王某自残死亡

广州番禺警方通报:9月21日7时35分,番禺区钟村街骏兴路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件,致5人受伤,其中2人伤重不治。经查明,犯罪嫌疑人王某(男,47岁)长期有抑郁病征,在被现场安保力量制服过程中用刀自残,番禺警方增援警力到场迅速控制了王某。随后,王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岳云鹏王迅高原录节目被指摘珍稀植物遭质疑,涉事视频已删除

近日,岳云鹏、王迅、摩登兄弟刘宇宁等在一项电视真人秀中,被指在西藏海拔4000米之上的高原采摘珍稀植物。目前涉事视频已删除。9月21日,刘宇宁回应称,在节目中采摘的只是道具,“但我的举动给观众带来了不正确的引导,我诚恳和大家道歉。”

网传男子直播性侵初中女生,警方介入调查,妇联关注

针对“网传一男子直播性侵初中女生”一事,9月21日下午,云南文山州公安局发布情况通报称 ,9月20日晚,文山警方接到网民举报:云南文山男主播直播强奸未成年女性,随即组织开展调查。目前,文山州公安机关正在全力开展调查。请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切勿恶意传播。同日,文山市妇女联合会方面收到市民关于此事的投诉后,曾与文山州公安局核实,当地警方已在20日晚关注到此事。

●案件聚焦●

未成年女儿被亲生父亲和继母强迫卖淫,山东一对夫妻获刑七年

山东省莱西市一对夫妻李某某和孙某某,强迫未成年的女儿莲儿卖淫,此前已被法院依法剥夺监护权后。该案已由莱西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近日,法院以强迫卖淫罪依法判处李某某和孙某某有期徒刑各7年,并各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组织、强迫卖淫的足疗店老板江某某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7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

男子撒酒疯打破玻璃致工友被割伤死亡:未赔偿,已被公诉

男子万某撒酒疯一拳击向玻璃窗,碎片飞溅后正好割破站在床边一工友的颈部致其死亡。9月21日,记者从杭州市西湖区检察院获悉,该院日前以过失致人死亡罪,依法对万某提起公诉。

整理 | 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