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桩占用城市道路安装?雨天存在漏电危险?官方回应来了→

2020-09-21 22:44:07 作者: 充电桩占用城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徐明锋 摄影报道)这几日,海口都是阴雨天,居住在龙华区新港路的陈先生有些担忧,因为在新港路瑞田大厦前人行道电动自行车停放处设有一排天天充电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共有20个插座,他担心存在漏电危险。

“设置的户外电动自行车充电桩没装雨棚,充电存在风险。同时,占用城市道路进行安装,是否通过政府部门的审批?”陈先生认为,这是占用城市道路安装电动自行车充电桩。

9月20日,根据陈先生的指引,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来到瑞田大厦前,看到一排电动自行车充电桩设置在人行道电动自行车停放处,每个插座分别设双相插头和三相插头各一个,上面写着“天天充电”和“保障3亿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的民生项目”,前面停放在13辆电动自行车,其中有一辆电动自行车正在使用充电桩进行充电。

记者通过微信扫描充电桩上二维码,了解到了资费详情,0w-300w为0.23天天币/小时,300w-600w为0.35天天币/小时,600w-1000w为0.69天天币/小时,需要充值才能开启充电,天天币充值数量显示2天天币等于人民币2元,3天天币等于人民币3元,以此类推。

那么,在人行道电动自行车停放处的充电桩是否经过政府部门审批?是否安全?9月21日,海南天天充电新能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充电桩设置在人行道电动自行车停放处是经过龙华区滨海街道办事处的许可,是电动自行车停放处的配套项目,有正规手续,同时充电桩有防水等装置,确保安全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