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合隆一小区入住十年 为何办不了产权

2020-09-21 22:42:00 作者: 在合隆一小区

近日,家住长春市农安县合隆镇的张女士,向栏目组反映说,她在农安县合龙镇望博园小区买的房子,入住多年,都没办下来产权。从买房至今,开发商总是以各种理由,不给业主们办理产权。这事儿究竟差在哪?请看记者报道。

9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长春市农安县合隆镇望博园小区。见到了李女士和小区业主们。李女士表示,从买房至今,业主们始终为自家房屋产权的事儿“忙乎着”。经过努力,全小区600多户居民,已经有400多户办理下来了房屋产权,对于剩余的这200多户居民的房屋产权,李女士表示,办理有点“费劲”。

长春市农安县合隆镇望博园小区居民 李女士:是2001年买的房子,可是至今一直没下产权,十年了现在。600多户,下来400多户,200多户就一直办不下来。

说起小区内剩余这200多户业主的产权,为啥办理“费劲”,李女士表示,这事有点说来话长。早在2001年,望博园小区业主办理完购房手续后,就遭遇了开发商携“契税款”逃跑的“闹剧”。合隆镇政府了解情况之后,答应为老百姓“垫资”,补齐“契税”,办理产权。但是,就在小区居民觉得办理产权“有望”的时候,这需要地产商开具的“契税发票”又出了“差头儿”。

长春市农安县合隆镇望博园小区居民 李女士:原因是在哪?就是金秋地产不给开发票。我们这200多人,现在金秋地产不给开发票。因为我们这税都上完了,他应该给开。现在是差在契税,必须得是国税(发票)开下来,契税才能给我们垫资。政府是垫哪一部分呢?就是垫契税这一部分。

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合隆镇望博园小区开发者--金秋地产,不给居民们开具契税发票呢?一位小区业主说出了这其中的原因。

长春市农安县合隆镇望博园小区居民 张女士:地产公司前一段时间给我们回复,说开不了发票的原因是税控盘锁上了。我就问,怎么会锁上?第一次我问的时候,说我们是完税的,后来又不说是完税了,问他的时候,就拒绝回答。

对于地产公司无法为小区居民开具契税发票的情况,小区居民表示,他们希望希望地产公司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也希望产权证尽快办理下来。

长春市农安区合隆镇望博园小区居民 王女士:谁不要产权证啊?有房子就得要产权证。

长春市农安区合隆镇望博园小区居民 李女士:就想结婚证一样,结婚了就得有结婚证。有产权证卖房子好卖,没产权证,房子也不好卖。

采访中,合隆镇望博园小区的居民告诉记者,一晃十年过去了,小区其他居民也都拿到了相应的产权证,为啥就差这200多居民办理不了呢?地产公司对于开具不了“契税发票”的解释,又是否站得住脚呢?带着疑问,咱们接着往下看。

对于望博园小区房屋产权证办理流程中,必不可少的“契税发票”的开具情况,记者也现场电话咨询了合隆镇望博园小区的开发者--长春市金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长春市金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办理当中。

业主:你能等我们老百姓等不了了呀,都已经十年了。

地产:你十年是因为我十年吗?

业主:现在就因为你开不出发票,所以我们得继续等。不是说我不给开发票,是我现在开出来的我都报不上去, 我们怎么办。我们是办一批,开一批。我们都是有顺序的。

业主:为什么有现在排在200多号的业主,你们也不给开发票呢?你们的号是怎么排的呀?电话挂断了。

究竟望博园小区的产权办理问题,该如何解决?居民什么时候能开具出属于他们的“契税发票”呢?记者也将情况反映给了长春市农安县合隆镇人民政府。

长春市农安县合隆镇人民政府 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了解这个小区情况,为啥剩的这100多户,没有办完?因为两个地产公司正在打官司,可能这一两天就能有结果,他们也在竭尽全力的协调给大家产权办。一定在办理时间内给老百姓办完。

(二三里编辑 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