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木市迎宾路派出所联合巡特警大队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2020-09-21 22:42:21 作者: 神木市迎宾路

为进一步加大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力度,提升人民群众辨别和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遏制电信诈骗犯罪高发蔓延势头,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9月18日晚,神木市迎宾路派出所联合巡特警大队民警利用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文艺晚会节目现场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咨询等形式,向在座的广大群众宣传讲解了“冒充公检法诈骗”、“贷款诈骗”、“网络兼职刷单”等系列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进一步为群众答疑解惑,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不轻信以先打款转账后办理业务以及所有涉及银行卡账号密码等情况的电话、短信和链接等,让广大群众懂得辨别一些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学习防范方法提升防范意识,杜绝上当受骗。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提问20余次,受教育群众达1000余人。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保护了群众的财产安全,获得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訾雲 刘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