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治庸·铁军丨贴心为民解民忧 真情感谢送锦旗

2020-09-22 07:56:26 作者: 教育整顿·治

9月19日,龙江一对母子将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到龙江派出所民警手中,衷心感谢龙江所民警为群众贴心服务、排忧解难的工作热情和敬业精神。

事情还得从7月29日说起,当天,一位母亲带着孩子急匆匆来到龙江派出所户籍室寻求帮助,说他的孩子因为沉溺于“吃鸡”游戏,误充值了14000多元钱,希望民警能帮其申请退款。群众的利益无小事,正在值班的民警李加锦见其心急如焚,先对其进行安抚,后详细询问了事情经过迅速拨通XX和平精英游戏客服电话,刚开始电话一直未接通,没法和对方取得联系,经过多次拨打终于打通,向游戏客服说明事情原委后,客服解释:“因为每次充值数量不多,而且是从去年4月份就开始充值,按规定不能退款”。经过民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沟通,最终说服客服于5日后用微信的方式退还充值的11000元。

8月5日,这对母子再次到龙江所寻求帮助,说客服答应退还的11000元游戏充值款还没有到账,请民警再次帮助联系客服。民警再次拨通客服电话,重新确认退款时间和退款金额,经过半个小时的电话沟通,民警告诉这位母亲,三天过后钱就会到账了,让她放心。并对孩子进行了教育,这些都是父母辛辛苦苦挣来的血汗钱,希望孩子引以为戒,不要再沉迷于手机游戏,好好学习。

9月19日,便有了赠锦旗的画面,这面锦旗仿佛冬的阳光,给龙江所的所有民辅警带来了温暖、注入了活力,也是所有民警辅警继续贴心为民解忧的不竭动力。

审核:杨海峰

责编:杨玉仙

编辑:孙杏娟

来源:龙江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