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宋一代勇将,牛头山上显威名

2020-09-02 19:29:58 作者: 南宋一代勇将

高宠,小说中是开平王之后,身长八尺,头戴金盔、身穿金甲,手持錾金虎头枪,坐下一匹青鬃马。武艺高强,力大无穷,是岳飞账下一员猛将。初次登场战败牛皋、郑怀、张奎三人联手,后又于阵前战败金兀术,最后因战马力尽被铁滑车砸死。

南宋初年,高宠一直陪伴在母亲身旁,居住在红桃山。有一天高宠看见从山下来了一伙番兵,高宠冲下山杀了番兵番将,夺的金盔金甲以及一些金银财宝。听说宋高宗被困在了牛头山,特向母亲说明了情况,在母亲的准许下,领了五千人马前往牛头山保驾。高宠领了兵马一路向牛头山走去,途中遇到了一队人马,乃是牛皋、郑怀、张奎押运粮草,高宠假装要抢他们粮草,故与三人交手,并将三人打败,然后和他们说明了自己是去牛头山保驾。三人知道了高宠的目的,在三人邀请下,与他们结拜为异姓兄弟,四人一路同行。

高宠等四人来到了牛头山下,看到了金兀术带领六七十万兵马,结营几十里,将牛头山围困的水泄不通。高宠见状便一马当先,冲向敌军阵营,张奎和郑怀分为了左右两翼,牛皋护着粮草在后。番兵见状犹如潮水般涌来,高宠全然不惧,越杀越勇,其余三人也都精神抖擞,在高宠带领下左冲右突。四人联手将金兵杀得人仰马翻、尸横遍野,最终金兵阻挡不住,被四人冲上山。高宗皇帝见到四人如此英勇善战,高宠与张奎等四人都被封为统制。自此高宠追随岳飞抗击金兵,岳飞账下又多了一员勇将,岳元帅喜上心头。

岳飞领兵与金兀术对阵,高宠负责掌管三军司令的大旗。岳飞因担心牛头山有失,与金兀术单挑没几个回合,便鸣金收兵。高宠在山上见岳飞与金兀术单挑,自己来了兴致,想和金兀术比试比试,想看一下金兀术的武艺如何。于是便让张奎替自己掌了大旗,单枪匹马杀下山来,直奔金兀术,双方交战只用一个回合,就将金兀术杀败。高宠就势在金营中左冲右突,大杀一阵,杀得金兵人仰马翻,杀死金兵金将无数,才退回山上。

翌日,金军押运粮草归来几员战将,渥里军、沙末海、哈里斯等三人听闻宋军营中新来了一员勇将,便向金兀术请求出迎挑战。金兀术应允,三人来到山下命宋军军士报与岳飞,守营军士见状飞奔进营报与元帅,说山下来了三位金将来向高将军挑战。高宠请命出战,岳飞应允,并带手下众将助战。高宠出营后,来到山下,只见三员番将打扮奇异不比中原人士。三员番将见高宠便问:“来将可是高宠?”高宠回道:“正是!”双方互通了名姓,沙末海手举钢叉率先挑战,高宠只一枪便将沙末海挑于马下。渥里军见状大怒手举双刀冲到高宠马前,高宠又是一枪刺穿渥里军胸膛,哈里斯手持长矛要为兄弟报仇,高宠先是一枪架住番将长矛,转身一个回马枪将哈里斯刺死。番兵见状连忙逃回金营,岳飞等众人在后看到高宠连挑三员番将,大笑不止,等高宠回马,连连称赞。

回营途中高宠看见山下,金军屯粮的粮草营。便在傍晚独自下山去烧了金军的粮草。烧完粮草准备回山时,金将哈铁龙叫人在山上把铁滑车推下山,高宠轻松地将第一辆铁滑车挑飞,山上又推下了第二辆,又被高宠挑飞,接着第三辆、第四辆……连挑十一辆,在挑第十二辆时,坐下马匹因为筋疲力尽疲惫倒而下,高宠被掀翻在地,被铁滑车压死。自此一代勇将就此陨落,宋军损失了一员骁将。

高宠死后,被金兀术吊在营门前,牛皋见了,率兵将高宠尸首抢回,宋高宗赵构就用自己穿的衣服将高宠尸首包裹起来,葬在牛头山。宋军将士无不落泪,岳飞更是痛心不已。

后来风波亭岳飞被害数年后,高宠之子高侗随岳飞之子岳雷,杨继周,呼延通,岳霆,狄雷,何元庆,严成方,陆文龙,关铃,秦风,单义,尉迟龙,罗鸿等一班小将领兵扫北,功成名就。

本文暂且到这里,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希望各位朋友多多支持,给予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