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能枣矿集团柴里煤矿幼儿园开展“两节”期间主题教育活动

2020-09-22 12:19:08 作者: 山能枣矿集团

为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中秋节佳节和国庆节,连日来,山能枣矿集团柴里煤矿幼儿园以“加强节前安全检查,严把师德师风教育”为主题,开展了“两节”期间主题教育活动。

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两节”期间强化师德师风教育,将师德师风建设融入教师准入、培训和管理的全过程,特别是在“两节”期间对教师进行节前职业道德培训,推行师德师风“四心”考核清单制,建立教师爱心、耐心、热心、诚心的“四心”信用记录,洞察教师违规先兆,及时主动进行谈话和疏导,切实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消除在发生之前。对品行不良、侮辱、体罚、虐待幼儿造成恶劣影响的教师,撤销其教师资格。

加强安全检查力度。专门成立节日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对单位进行安全隐患大检查。对幼儿园楼房墙体、窗户、天花板、阳台、楼梯围栏、地板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大检查,详细排查园内的安全隐患。同时还查看了幼儿园的监控室、门卫室、食堂、各班级的教室等,对存在的隐患和卫生死角进行了检查和指导。查看了楼层消防栓、灭火器是否正常,确保消防器械能正常使用。对班级多媒体、食堂电器的用电及燃气设备管理、监控室监控管理等做出了进一步的规范和要求,做到有记录并留有痕迹,确保师生能够度过安全快乐、风清气正的中秋佳节。

爱心家访关爱幼儿成长。节前全面开展家访活动。及时向家长反映幼儿在园的表现,肯定幼儿的优点,诚恳的指出幼儿还需要进步的地方;全面了解幼儿的兴趣爱好,性格特长及家庭结构、成长经历、健康状况、学习环境、在家表现、行为习惯等,同时向家长耐心的传授家庭教育方法,提醒家长们不仅要关心幼儿的学习、生活,更要关心幼儿的情感和品德。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环泽 通讯员 秦玲 张蒙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