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诸暨街头!21岁姑娘被警方带走……

2020-09-22 21:53:05 作者: 事发诸暨街头

江西女子找工作

却被同学骗到诸暨……

近日

诸暨警方成功解救

误入传销组织的女青年

▼▼▼

9月18日,江西上饶的高先生接到了诸暨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的电话。民警称高先生的女儿正在诸暨,刚从传销组织中解救。听到这个消息,高先生惊愕不已,女儿刚从学校毕业步入社会,前不久说自己在杭州工作,怎么会在诸暨呢?于是,高先生连忙马不停蹄地赶来诸暨……

缘起凌晨的一个报警

9月16日凌晨,城中派出所接到一起流转到诸暨的报警,报警人称自己21岁的朋友高某在诸暨,很有可能被骗身陷在传销组织中。接警后,值班民警周炯立马开展调查。

(民警找到高某等一行人)

经过两天的侦查追踪,9月18日上午,周炯在诸暨城区某商场找到了21岁的高某。当时与高某同行的还有另外5个年纪相仿的同伴。面对民警,一行6人毫不慌乱。“你们知道你们在干什么吗?”周炯质问道。“我们就是出来玩啊。”他们漫不经心地回答。“你父母与朋友都在找你,朋友都报警了!”看着高某稚气未脱的面孔,周炯气得不打一处来。

随后,周炯将高某带至派出所进一步教育,也将随行的5人移交给工商部门查处。

女孩想外出闯荡却被骗

很快,高某的父亲与叔叔赶来了,面对亲人的高某渐渐开口。原来,高某一家常年都在温州做服装生意。高某今年毕业后,叔叔早已给她安排好工作,可刚从校园走出的她总想自己去外面闯一闯。

高某联系了在杭州工作的同学崔某,崔某称能给她在杭州介绍一份高薪销售工作,高某很是心动。8月31日,高某坐上了前往杭州的高铁,但刚到杭州火车站,崔某却称自己在诸暨,又将高某骗到了诸暨。让高某没想到的是,一见到自己的同学,她通讯工具都被没收了!直到被传销人员控制,高某才知道自己上了当。

偷偷向朋友求助

高某被带入传销组织后,被安排和其他“新人”一起学习组织制度,每天都会上洗脑课,声称只要缴纳2800元“会费”就能赚钱,告诉他们这个产业投资少,赚钱快,风险小。除此之外,平常就带大家一起在马路上闲逛,找寻目标,实则无所事事。

好在高某一直心中有隐隐的坚持,没有上当受骗,假装配合并一直找寻机会脱身。9月16日中午,高某趁身边人放松警惕之时,用手机向朋友发出了定位,并让其查询身边人一直向她极力推荐加入的“天津天狮集团”、直销与传销的区别等相关信息,但话还没说完,手机就又被没收了。好在高某朋友警惕心强,及时向公安机关报了警。

(高某及家人向民警再三感谢)

传销是可怕的,希望所有人都能擦亮眼睛,看清本质,远离传销。切勿相信天上会有掉馅饼的美事。

目前,高某已由其家人安全接回,临走前,家人向民警再三表示感谢!

警惕传销

别再受骗

来源丨诸暨警方

编辑丨子非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