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2018年《纽约时报》排名第一畅销书《LOVE爱》

2020-09-23 10:35:50 作者: 爱的教育:2

#头条##聪明孩子养成记#

【2018年《纽约时报》排名第一畅销书《LOVE爱》】

文/Matt De La Pe?a马特·德拉培尼亚

图/Loren Long罗兰·朗

出版时间:2018年

适读年龄:3-8岁

爱是什么?

爱在哪里?

爱可以触摸、聆听吗?

当我们仰望着

无垠蓝天和浩瀚星空时

我们很难发现爱的痕迹

但是

当我们环顾四周时

却能够感受到

爱无处不在

爱包罗万象

即便是生命不再

爱依然存在

国内的读者和家长对于美籍墨西哥裔儿童作家Matt De La Pe?a 马特·德拉培尼亚的绘本作品《The Last Stop on Street Market 市场街最后一站》非常熟悉,这部图书出版于2016年,为马特获得了了绘本史上首部荣获“纽伯瑞金奖”、“凯迪克银奖”双奖的荣誉,以及包括《纽约时报》最佳童书奖、金恩夫人奖、纽约公共图书馆100本必读书等在内的30多项殊荣。

2018年,马特携手畅销书插画家Loren Long 罗兰·朗又推出了一部经典之作《LOVE 爱》。

两位创作人以父亲的身份,通过文字和图像告诉小读者们爱和被爱的意义,并唤起人们对于爱的认知和真实感受及表达,和孩子们一起去发现生活中随处可见的温情和美好。

这本温柔但充满力量的绘本很快登上《纽约时报》畅销书榜,并获得了来自各界的赞誉和欢迎。

#1《纽约时报》畅销书 #1 New York Times Bestseller

#1独立畅销书#1 Indie Bestseller

《时代》杂志2018年度最佳儿童读物A Time Magazine Best Children’s Book of 2018

2017-2018冬季儿童独立展下一个最佳选择A Winter 2017-2018 Kids’ Indie Next Top Pick

NPR 2018年度最佳图书An NPR Best Book of 2018

亚马逊2018年度最佳选择——3-5岁An Amazon Best of the Year Pick 2018 Ages 3-5

五星级评论Five Starred Reviews

古德瑞选择奖最佳绘本Goodreads Choice Awards Best Picture Books

这本关于爱的故事带着我们从一个孩子的出生出发,去发现我们身边那些充满爱的点滴。

虽然绘本的环境是在北美的一个典型性城市,但是我们仍然能够解读到作者和插画家对于爱的诠释。

爱不分肤色、不分种族,无关年龄、宗教信仰和财富,爱能够跨越地理和文化的界限,爱无处不在。

那些如诗一般的文字和美丽的画面让每一位读者都能够理解到爱的重要性,正如《纽约时报》书评所赞誉的那样:“一切可以称之为爱的东西——从分享快乐到黑暗中的安慰——都汇集在这本令人安心和耳目一新的绘本书页上。”

爱存在于新生婴儿床边那两双期盼的眼睛,爱可以是热狗的香味,是街头音乐家的歌声,是公园里嬉戏的孩子的笑声......但是生活中依然有痛苦和黑暗的时刻,比如星星消亡、夏天转瞬而逝、朋友离开、亲人辞世——人们会难过、伤心、哭泣、迷失、沮丧,但是爱不会失去,爱依然通过亲友间的守望和相助与我们每一个人同行。

这是一部值得珍藏和反复阅读的绘本作品。通过阅读,孩子们能够明白爱将随着每一个人的成长,在短暂的一生中,爱可以是平凡而伟大的存在,因此,我们需要珍惜生活中的大小瞬间。

作者介绍:

美籍墨西哥裔作者Matt de la Pe?a马特·德拉培尼亚是美国《纽约时报》畅销少年小说与童书作家,2016年纽伯瑞文学奖金奖得主,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创意写作硕士。他的作品广受好评,目前,马特不仅在大学讲授创意写作,并且走访全国各地的学校。

Loren Long罗兰·朗是美国儿童图书插图家和作家,他虽然是一位色盲患者,但仍然克服了这个障碍成为出色的插图画家。罗兰凭借因《I Dream of Trains我梦见火车》获得了2004年的儿童图书作家和插图画家协会(SCBWI)的金风筝绘本插图奖,以及 《When I Heard the Learn’d Astronomer当我听到这位学识渊博的天文学家》获得了2005年金风筝绘本插图奖提名。2010年,他为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作品《Of Thee I Sing: A Letter to My Daughters 我为你歌唱:给我女儿的一封信》绘制插图。

绘本赏析: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