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这种车牌五指山交警称头一次遇见!一查,假的!

2020-09-23 15:46:54 作者: 咦?这种车牌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柯育超 通讯员 王世勋)9月20日,五指山公安交警在五指山市河北东路开展整治酒驾“百日行动”时,查获一辆悬挂着“假牌”的车辆。随后,民警将涉事驾驶员艾某进行控制,并依照相关法规对其进行处罚。

9月20日晚,一辆悬挂港澳车牌的车辆行驶至五指山公安交警的卡口,执勤民警依规将其拦停,并示意驾驶员出示证件接受检查。“您好,我的证件都没带,都在公司。我手机上存有证件的相片可以吗?”被要求出示证件时,驾驶员艾某说道。

由于车辆悬挂的是港澳双牌类型的牌照,在民警的日常执勤中是头一次遇见,遂一边耐心地在系统上查证,一边告知艾某可以差人将原证件送来。怎料,民警迟迟不见有人送证件,并且艾某也无法提供出车辆的任何证件。

随后,民警经过多方查证,证实此车辆所悬挂的港澳号牌不存在,该车牌系伪造的假牌。在证据面前,艾某承认了车辆是公司的车,其是公司的司机,驾驶该车是为了接送公司的客户,而至于公司其他车辆的情况,其本人不是很清楚。

“这辆车的车牌,制作还是比较粗糙的,字形、颜色有异,真车牌是不会出现这些问题的。”五指山公安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针对艾某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使用伪造机动车行驶证的违法行为,执勤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其处以驾驶证一次性记24分,合并处罚10000元,并行政拘留20日。

【责任编辑:周小妹】

【内容审核:孟秀莹】

版权声明:国际旅游岛商报全媒体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版权作品,欢迎转发,但非经本报书面授权同意,严禁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或改编、引用等,违者必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