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电影告诉你,“中美合作”要靠好莱坞

2020-09-23 22:44:35 作者: 这部电影告诉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陈晨

据外媒消息,好莱坞将投拍郎朗传记电影,由奥斯卡最佳导演获得者、《美丽心灵》导演朗·霍华德执导。影片计划在中国和美国拍摄,使用普通话和英语。

(图说:郎朗与导演朗·霍华德。)

作为享誉世界的中国独奏钢琴家,郎朗在个人社交媒体确认了这一消息,并表示自己也受邀成为该片监制之一,将参与全程制作工作。

他表示:“有梦去逐,付诸努力,永远相信自己,是我一路以来秉承的信念,感谢导演将我的故事通过大荧幕呈现给大家。希望这部电影能够激励所有的年轻人勇敢地追寻自己的梦想,并不要忘记自己是独一无二的。”

影片改编自郎朗自传《我用钢琴改变世界》(又名:《千里之行:我的故事》),将从郎朗在沈阳的童年讲起,记录他如何崛起成为全球知名音乐家的故事。

在完成米高梅发行、改编自泰国洞穴救援故事的惊悚片《13条命》(Thirteen Lives)之后,霍华德将投入到郎朗传记片的拍摄工作中。

(图说:朗·霍华德代表作《美丽心灵》。)

在好莱坞的名导中,朗·霍华德是拍摄人物传记片的好手。他为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约翰·福布斯·纳什拍摄的《美丽心灵》,曾获第74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他也因此斩获当届奥斯卡的最佳导演。

此外,他还曾执导纪录片《帕瓦罗蒂》,及改编自话剧的剧情片《对话尼克松》,后者获得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提名。

导演霍华德和制片人布莱恩·格雷泽表示:“郎朗的故事是一个关于决心、激情、牺牲,以及找到战胜困难的内在力量的故事。这部电影是两种文化之间的桥梁,它分享了普遍真理,关于我们在追求伟大的过程中如何面临挑战。”

好莱坞选择年仅38岁的郎朗为其打造人物传记电影,证明了郎朗的国际地位、艺术影响力及商业价值。这也是在各类新闻中,久违的“中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