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业经理被抬着“扔出”小区 临高一小区物业“交接”发生戏剧一幕

2020-09-24 02:41:25 作者: 原物业经理被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23日消息(记者 陈栋)天还没亮,周围都黑漆漆的,一名男子死死地抱着电动车的前轮不肯放手,周围有几个穿着白色保安制服的男子用力将该男子拉开。一位操着四川口音的女士边拍视频边劝道“你们那个,要讲文明啥,哪有鼓捣着给拖呦……”这一幕发生在临高四季花园小区,时间是8月30日凌晨六点,发生冲突的双方是这个小区的物业。而自此之后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一个小区里面有两个物业。9月22日,四季花园小区的岗亭内,两个物业公司均派了自己的保安,一方穿黑色制服,一方穿白色制服,双方没有任何交流……

高经物业(黑色制服)和海之家物业(白色)一起在岗亭执勤。

原物业经理:被抬着“扔出”小区的人是我

“8月30日,我是在凌晨五点多钟接到工作人员电话,说是业委会带了一伙不明身份的人将岗亭的保安强行赶出来。”海南高经物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临高分公司(以下简称高经物业)经理邓云回忆道,他随后赶忙来到现场,看到了岗亭已经被业委会新聘的海南临高海之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之家物业)保安占领。“这种做法不对,违法的……”邓云喊道,随即也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把他给弄出来!”现场有人喊道, “我今天不出去,除非把我打死了!”邓云称,说完话就遭到现场保安的推搡。

邓云说,面对当时的情况,他赶紧抱住了一辆电动车的前轮,但七八个人推他,一个人根本坚持不了不久,最终被5名保安抬了十多米扔出小区。“我手背、胳膊上都有淤青。”邓云说,他被扔出不久后,民警赶到现场,维持了现场的秩序,并找双方询问情况,邓云向民警指认出当初抬他的保安。随后,邓云到医院检查,而五名保安也被民警带到了派出所。记者在小区的监控视频中,看到了邓云被抬出小区的画面。

其后记者向海之家物业林经理了解到,当天他们接到业委会的通知来交接,被民警带走调查的5名保安在办理相关手续后于当天晚上离开派出所,他们公司目前负责门岗、巡逻和保洁等服务。“虽然现在小区有两个物业,但新来的物业只是占领了岗亭,其他小区的服务还是由我们公司在进行。”邓云表示。

临高四季花园小区。

业委会:更换物业前曾召开业主大会

据了解,高经物业进驻四季花园小区已经五年多了,四季花园小区业委会于2018年底成立。据小区业委会主任张社发介绍,其2019年11月份正式成为小区业委会主任,因为游泳池以及物业服务方面的问题跟高经物业进行协商,但最后没有达成共识。

小区在2020年1月16日召开第二届业主大会,进行更换物业公司等议程的商定。“当时发出的选票有1400多张,到场的业主有200多人,因为小区很多业主是候鸟,其他业主通过微信或者其他方式委托楼长或者其他人进行投票。”张社发告诉记者,根据最终的选票结果,更换物业等决议通过。 “5月15日,按照程序,我们业委会和新物业公司签订物业服务合同,意味着原来物业公司的服务合同终止。”张社发告诉记者,然而高经物业却不愿意交接,后来他们也找过相关政府部门,住建部门也下达了《限期搬离的通知书》等相关文件,但他们都不执行。

于是就出现了8月30日凌晨六点的那一幕,业委会成员、新物业公司经理以及保安和部分业主三四十人突然“发难”高经物业,决定收回物业用房、门岗和设施用房等。“何时进驻不需要向他们打招呼,之所以选定这个时间,是因为对方人最少,也是我下令说让保安把原来的物业经理抬出去的。”张社发表示。

业主担忧:两个物业都在,物业费究竟该交给谁?

“我是在小群微信群里看到的,物业交接哪有大半夜来的,还强行把人抬出来。”四季花园的业主谈起那天的事情记忆犹新。对于这件事,田先生感觉既可气又可笑,他说,正常的新旧物业交替应该正大光明,在相关政府部门的监督下交接就好,何必来这么一出闹剧。

田先生告诉记者,一个小区两个物业给小区的业主也带来很多的困扰,物业费究竟该交给谁?业委会带领的新物业和原来的物业双方是否还会发生新的矛盾,乃至“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很多业主也都存在这样的担忧。据田先生介绍,此前就已经有业主不满意业委会的做法将其告上法庭,而业委会也将原来的物业告上法庭,两个案子目前都还未宣判。

临高县住房保障与房产服务中心:等待法院判决后再进行处置

9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临高县住房保障与房产服务中心。当记者说明来意后,该中心罗主任表示,四季花园的事宜由中心副主任王永金负责。

据王永金介绍,因为四季花园小区原来的物业不愿意撤出,而业委会和新物业要交接,双方都不退让,关于此事,他们这边也收到了很多的业主投诉,有投诉原来物业的,也有投诉业委会和新物业的,他们只能去协调,之前也给高经物业下达过限期搬离的通知书以及处罚决定书等。“发生8月30日的事件后,我们也告知对方,双方要维持现状,等待法院判决后再进行处置。”王永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