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镀金项链冒充足金去典当 店老板瞅准时机报警抓骗子

2020-09-24 02:38:34 作者: 银镀金项链冒

据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空间站》报道:9月16号下午5点半,市民孙先生来到南京鼓楼区大方巷李先生经营的黄金回收店,想要典当一条68克重的足金项链。经过初步交谈,李先生愿意以2万元的价格成交。可是当李先生鉴定黄金项链真伪时,却发现了不对劲。

李先生先是用火烧,在烧的过程中发现这条项链看起来和黄金项链是一致的,但是李先生还是感觉不对头,所以冒险剪了一环,发现里面是白色的,应该是银子的物质。

店主李先生并没有打草惊蛇,而是以等待家人汇款为由拖延时间,同时借口上厕所打电话报警。嫌疑人孙某等了许久,见老板一直拖延时间,感觉不对劲,于是微信通知另一名同伙进店帮助其逃脱。

见李先生不愿意退还金项链,同伙和孙某干脆伸手要抢。

很快出警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这时孙某的同伙已经逃离。而孙某却一直在为自己狡辩。了解情况后,民警将二人带回警局,并将孙某的同伙抓获一并带回。

鼓楼公安分局鼓楼派出所民警刘星辰介绍,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嫌疑人在2020年8月18日在蚌埠实施了诈骗,并且成功了,于是民警赶往蚌埠去核实这起案件。

面对铁证,嫌疑人孙某交代,他们在网络上以1600元每条的价格购买了两条“金包银”项链,用来冒充足金项链。这种项链的接扣是足金的,项链的表面镀了一层真金,其实内部是足银,这种材质的黄金项链,用火烧是烧不出来真假的。

目前两人因涉嫌诈骗罪,已经被鼓楼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警方提醒,现在的假黄金饰品做工非常逼真,市民朋友在购买或者回收时,一定要通过专业人员检测,以免上当受骗。

江苏台/万金 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