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醉驾酒劲儿上头车内睡着 被交警依法查处

2020-09-24 02:37:26 作者: 男子醉驾酒劲

9月19日上午,交警河北支队新开河大队民警巡查经过天泰路白庙公交站附近时,发现一白色东风日产牌小型轿车停靠在道路东侧,驾驶座上一青年男子昏睡不醒,交警上前拍打车窗试图叫醒该男子。由于该男子一直没有反应,出于安全考虑,交警随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几分钟后车内男子慢慢苏醒,当其打开车门的一瞬间,浓重的酒味扑面而来。此时,120救护车也赶到了现场,经随车医生检查该男子生命体征正常,且该男子表示其无不适情况。随后,现场交警使用呼气式酒精含量检测仪检测,结果显示驾驶人林某某的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33.4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交通违法。“我没开车,是代驾把车开到这儿的,我只是在车上睡了一觉。”看到检测结果,林某某矢口否认自己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可是在交警进一步的的询问中,林某某又承认了其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行驶至天泰路白庙公交站附近,因为酒劲儿发作,便将车辆停放在路边想醒醒酒,没想到竟然在车内睡着了。

随后,交警按照程序将林某某带往医院进行抽血检测。一旦最终血检结果显示,其构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林某某将被予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考取驾驶证,并追究相关刑事责任。

(焦轩 黄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