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瓶啤酒,到底算不算酒驾?交警:最后说一次

2020-09-24 01:47:38 作者: 1瓶啤酒,到

饮酒,是自古以来诗人也好、领袖也罢,非常喜欢的生活“调味品”,尤其是宾朋来往、过节过令,都离不开酒。酒文化在我们国内也已经有了相当悠久的历史。随着现在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应酬也是纷纷而来,很多喜欢喝酒的朋友,平时也是小酌一杯,既能应付领导,又能在话语间办理很多的事情,少量饮酒还能陶冶情操,何乐而不为呢?

饮酒虽好,但是绝对不能酒后驾车。国家明文规定,体内酒精含量超过20mg/ml都属于酒驾行为。那么小伙伴可能就要问了,平时1瓶啤酒到底能不能检测出来,即使检测出来,会不会达到酒驾的标准?下面我们根据国家相关规定一起来看一下。

首先,饮酒后驾车被交警查到,处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以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在驾照被扣期间,如果再次发生酒驾情况,将直接吊销驾驶证,拘留10日,罚款1000-2000元。

其次,醉酒驾驶,将直接吊销驾驶证,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拘留15日,罚款5000元。如果醉酒驾驶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的,将终身不得考取驾驶证,并且公安机关会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根据公安部、最高检察院、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醉酒驾驶机动车构成刑事案件》规定,体内酒精含量超过20mg/ml,属于酒驾。体内酒精含量超过80mg/ml,属于醉驾,并以危害社会公共安全罪予以刑事处罚。

同时依照相关规定,喝一瓶啤酒酒后血液检测时,酒精含量为28.8mg/ml。属于酒驾行为,绝对不可以驾驶机动车辆。但是,一瓶啤酒3个小时后,由于自身体质的新陈代谢,可能也就随之下降,达不到标准了。所以,喝一瓶啤酒,马上开车,也是属于酒驾的。

但是不管怎样说,我们还是要遵守交通法规: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一定不要存在侥幸心理,有时可能躲过交警的检查,但是交通事故的发生率也会随之上升,所以说,为我们自己和别人的生命安全着想,千万不要酒后驾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