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现场|18岁女孩卷入车底 街头10余人20秒救援

2020-09-24 10:29:28 作者: 壹现场|18

18岁女孩小李(化名)骑滑板车行至一路口,刚起步就被卷入车底!危急时刻,包括路人和民警在内的10余人瞬间聚拢,仅用20秒就合力将其救出。

9月23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浙江萧山警方获悉,伤者现因盆骨受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9月12日晚,萧山区皓月路与民和路交叉口上演了惊险又暖心的一幕:一辆小轿车与一辆电动车发生碰撞,众人合力抬车成功救下被卷入车底的女子。

据了解,18岁的姑娘小李从外省来到杭州务工,租住在萧山区。为方便上下班买了一辆电动滑板车代步,这种车的特点是只有两个轮子,没有座位,还可以折叠,比较轻便。

当时在事发路口刚没骑出去多远,左侧忽然驶来的轿车撞上了她。等司机反应过来,她已经被卷到了车子底下,被压在两个前轮之间无法动弹。

车上的年轻夫妇见撞了人,赶紧下车查看。为防止车子移动对小李造成二次伤害,危急关头,男司机和附近几名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冲上去救人,但因为人少力量有限,还不能抬起车辆救人。

此时,正在附近执行例行巡查任务的萧山城管钱江世纪城中队的4名队员也加入救援队伍,紧随其后赶来的还有钱江世纪城派出所、交警钱江世纪城执勤中队以及市北中队的民辅警们。

一时间,10余人聚集在车旁,人多力量大,最终,卷入车底的小李被成功救了出来。而路口的监控正好记录下了这一切,从抬车到伤者被救出,仅用时20秒。

救出伤者后,热心市民、城管队员、民辅警们并未立即离开,大家陪伴并安慰伤者,直到120救护车赶到。民辅警和城管队员们还帮助医护人员,将伤者送上救护车,交警则继续引导恢复现场交通秩序。

民警介绍,从事发现场的监控来看,当时轿车准备右转,在斑马线前已经让行了两辆电动车,司机可能是以为后面没车了,便踩油门起步准备过去。恰巧在这个时候,小李的电动滑板车直行过来,就这么撞到了轿车的前保险杠上。

交警提醒,像电动滑板车、平衡车这一类都是依法不予登记的车辆,只能在一些小区或者娱乐的公共场合、公园、封闭道路内、封闭场所内,进行娱乐性的活动,不能作为交通工具使用,不能在公共道路上行驶,包括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

而且这两类车有些没有油门和刹车,纯粹依靠骑车人身体倾斜程度控制,要是控制不好,就容易摔倒,在马路上行驶时,遇到突发情况,很容易手忙脚乱,后果不堪设想。

据萧山交警事后了解,伤者小李现因盆骨受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关于这起事故,萧山交警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责任认定还在进行。

通讯员 陈凌丽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