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家庭母亲罹患重症,恳请好心人帮帮我们

2020-09-25 10:31:25 作者: 贫困家庭母亲

贫困家庭母亲罹患重症,女大学生含泪呼喊:“恳请好心人帮帮我们一家!”

女大学生吕洁握住罹患重症的母亲李海叶的手

8月30日这天,在郴州市永兴县实习的女大学生吕洁接到了一通来自母亲李海叶的电话。李海叶在电话里反复说道:“妈妈的日子不久了,不去治了,你还在读书,以后还有好多方面需要用钱,我不能拖累你……”吕洁立刻请示领导批了长假,回家陪伴照料李海叶。

诊断证明

原来,吕洁父母均是流水线工人,薪水微薄,又因父亲吕同刚开车撞伤两人,家境愈发贫困。那时还在上高一的吕洁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几乎一夜成人。四年来,吕洁再也没有吃过生日蛋糕,节日假通过做兼职维持生活,不敢让家里为她操心,默默忍受与家人分居两地的煎熬。通过刻苦学习,她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警校。

在通话不久前,吕洁的母亲李海叶在湘雅二医院被确诊为患有风湿性心脏病和风湿性二尖瓣狭窄伴关闭不全,据医生说,要想挽救李海叶的生命,只有做手术换瓣治疗。但这项手术经医院检查评估,需要近15万元的手术费用。对于这个贫困的家庭而言,15万无疑是个天文数字。

李海叶重症证明

笔者是节假日时与兼职的吕洁认识的,在兼职学生里,她是做事最认真负责的一位。在这之后,她时常与笔者沟通,谈吐间可见她的成熟懂事,这让笔者格外印象深刻。当笔者在朋友圈得知吕洁母亲罹患重病后主动问候关怀,她不禁潸然泪下:“妈妈是我的一切,恳请好心人帮帮我们一家!”

吕洁的身份证明。

目前,吕洁已经通过某筹款平台筹集善款4万元。在高昂的医疗费用面前,4万元仅是杯水车薪。据吕洁透露,9月27日母亲李海叶即将出院,届时将支付巨额医疗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