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中,为何说杨过最后娶了郭芙?看看丐帮和郭靖的下场就明白了

2020-09-05 13:26:46 作者: 神雕中,为何

在《神雕侠侣》中,自称玉面郎君的杨过可以说女人缘是相当不错的,很多女子为了杨过终身不嫁,甚至有些人还为杨过付出了生命。比如程英和陆无双两个绝对风华的女子,对与杨过充满了深情,最终终生未嫁,还有那个充满悲情色彩的公孙绿萼,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而且温柔体贴,为了成全杨过和小龙女,最终死在了公孙止的刀下。

虽说在后来杨过和小龙女十六年后再次相见,并且回到了古墓,但是杨过与小龙女最后真的走到了最后了吗?实际上并没有,在《神雕侠侣》中,杨过最后实际上娶了郭芙,那么为何说,在《神雕侠侣》中,杨过最后娶了郭芙?其实看看丐帮和郭靖的下场就明白了。

首先,我们来说一说郭靖的下场,大家都知道郭靖与黄蓉最后殉城襄阳城,坚守到了最后一刻。但是要知道郭靖凭什么能够发动全武林的力量对抗蒙元呢?一方面是因为郭靖人品出众,是洪七公的徒弟,黄药师的女婿,周伯通的拜把子兄弟,跟这些大佬关系紧密,更重要的是郭靖武功极高,早已将降龙十八掌和《九阴真经》融会贯通,实力堪称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即便是后来神功大成的杨过,恐怕也不是郭靖对手。因此,就算蒙古人攻破襄阳,凭郭靖的实力,那绝对是可以全身而退的。

但是结局偏偏是郭靖与黄蓉双双毙命,这是为何呢?说明郭靖身边肯定出了奸细,而这个奸细就是耶律齐,因为历史上后来忽必烈统一中原之后,对耶律家进行了大肆封赏,还为耶律齐的父亲平冤昭雪,这充分说明了耶律齐背叛了郭靖,而耶律齐近水楼台,深得郭靖信任,如果趁郭靖不备,偷袭郭靖,那是轻而易举,因此郭靖最终死在了襄阳,基本可以断定是耶律齐重伤了郭靖。而郭芙肯定是不会与自己的仇人在一起。

那么郭芙会和谁在一起呢?肯定是杨过?为何这样说呢?大家都知道,小龙女在绝情谷底内伤痊愈让人很是不解,按小龙女的说法可能是靠着绝情谷底的千年寒冰加上潭底白鱼是治疗内伤的良药吧,而杨过和小龙女离开了绝情谷,来到了古墓,没有了潭底白鱼,小龙女很可能旧伤复发而亡。我们再来看一看丐帮的情况。

大家都知道在《倚天屠龙记》中,很多人都很奇怪,丐帮帮主史火龙死了之后,让他的女儿史红石去找古墓派的黄衫女子,而没有去找峨眉派,很多人为此很费解。要论关系远近,郭襄是郭靖的女儿,而杨过最多算是郭靖的远房亲戚,丐帮有难肯定去找峨眉派比较合适,但是史红石却找到了黄衫女子。而且黄衫女子也很可惜,大家都知道黄衫女子登场的时候,身边有8个婢女,4黑4白,合乎八卦。这江湖武林之中,也就桃花岛的黄药师精通奇门八卦,金庸这样描写,不可能是随便写的,那么这样推测下来,黄衫女子很可能跟桃花岛有渊源。

那么黄衫女子既然是杨过的后人,那么又跟桃花岛有渊源,而且丐帮有难首先找古墓而非峨眉,如果杨过最后娶了郭芙,那么一切都解释的通了,那就是耶律齐背叛并重伤了郭靖,黄蓉飞鸽传书给杨过,让杨过前来救援,并且将丐帮帮主之位传给了杨过,并且让杨过好好照顾郭芙,毕竟其实杨过小的时候就暗恋郭芙,而郭芙对杨过也很有感觉,但是杨过心高气傲,不愿向大小武那样捧着郭芙,郭芙却认为一个女孩子家,男孩子如果喜欢,就应该主动过来套近乎,就这样两个人年轻的时候错过了。

而那个时候小龙女也已经过世,当时杨过来到襄阳城,救了郭芙,看到刚刚被丈夫背叛,又失去了父母,郭芙十分难过伤心,再也没有了往日那种优越感,杨过看到,心中犹怜,最终杨过迎娶了郭芙,而郭襄很有可能就是因为杨过迎娶了自己的姐姐,所以心中很是郁闷,最终出家为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