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开车需注意!遵义一货车与越野车发生追尾,一人受伤

2020-09-26 15:46:16 作者: 下雨天开车需

贵阳网讯 9月25日晚,一辆越野车行经兰海高速遵义乌江段时,由于未注意右侧大货车变道发生追尾,越野车右侧部分车身钻到货箱底部,导致一名女乘客受伤。

21时许,遵义市播州区遵南大道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在兰海高速播州区遵义往贵阳方向乌江收费站路段,发生一起追尾事故,有人员受伤被困。

事故车辆

消防人员抵达现场时,只见事发路段有一辆大货车停在行车道上,货车后方一辆越野车与其发生猛烈撞击,半个车头卡在货箱底下,副驾驶的一名女子被困车内。

救援被困女子

据称,事发前,这辆越野车在该路段正常行驶,但因下雨,司机未注意到往左变道的大货车,导致两车追尾。消防人员侦查发现,越野车右侧车门已无法打开,虽然挡风玻璃已经破碎,但无法将人从此救出,而且女子头部、手臂伤势较重。

女子成功获救

为及时救出被困者,消防人员用剪刀将安全带剪断,为防止在救援中玻璃碎渣划伤被困人员,又用衣物对其遮挡,然后利用液压扩张钳对车门进行扩张。经过1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该女子被救出送往医院。目前,事故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