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被卡约30小时终脱困,武昌岳家嘴立交恢复畅通

2020-09-26 18:20:27 作者: 大货车被卡约

楚天都市报9月26日讯(见习记者张奇记者张皓)一辆装载顶管机的平板大货车被卡武昌岳家嘴立交桥下,救援人员从25日傍晚6时20分开始切割顶管机顶部,预计36小时完成救援。不过,救援完成时间已大为提前,26日中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徐东大街往欢乐大道的匝道上午已经通车了。

26日中午,记者在原平板车被困处看到,这里已经通车,不断有车流经过。上方欢乐大道往梨园方向的匝道底部,有一处约半米长的破损,已经露出了6根钢筋,周围有电焊切割时留下的黑色痕迹。昨日,道路两旁被挖掘机顶推时碾坏的路沿砖块已经修复,路面上的渣土也被清理干净,但被挖掘机履带压损的部分绿化带,尚未恢复。

25日傍晚6时2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只有一条氧割枪开始切割。当时,多方人士均称,救援时间预计还需要36小时。但当日深夜11时许,记者重返现场看到,已有五条氧割枪,从顶管机多处同时开切。记者曾专门询问现场指挥切割的救援人员,是否还要36个小时。救援人员解释,现场运来了一些钢构,后期切割还需要做很多的支护措施,顶管机的后面是敞开的,好切割一些,但正面一个人在孔洞里操作空间有限,里面也不知道还有多少构件,36个小时只是放宽后的大概估算时间,他们会通宵施工,尽快完成救援任务,尽早让这里通车。

没想到救援时间大大地缩短了。据现场一名工人介绍,他凌晨4时左右在现场时,没有看到被卡的平板车,不知道平板车是什么时候脱困的。

有消息称,平板车是26日早上许脱困的,事发匝道于8时45分解除封闭管制恢复交通。记者26日中午致电武昌交通大队,接线人员表示上午已经恢复交通,具体恢复时间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