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想继承父母房子,为祖父死亡证明搞的头疼,没料爷爷是清朝的

2020-09-26 17:31:39 作者: 男子想继承父

本来子女是可以继承父母的财产的,当然继承遗产也是需要一些手续,有时候这些手续办理起来特别的麻烦。

特别是一些各种各样的证明,当然还有一些情况特的人,甚至都不知道去哪里开这些证明,这个案例中的王先生就是遇到了这种麻烦,王先生想继承母亲的遗产,但是却缺少祖父辈的死亡证明。

在这个过程中,王先生说道:他的母亲是2017年4月12号去世的,然后召集家里的人一起开了一个会,这个会的结果就是让王先生来继承他母亲的房子,当时家里的人也没有别的问题。

王先生母亲的这个房子是一个回迁房,当然房产证上的名字也是母亲的,继承房产是需要开证明的,只有开了证明之后,才可以把房子的名字换成王先生的名字。

王先生先去了派出所和居委会开了母亲的死亡证明,然后家里的人也都证明他们放弃了这一份遗产,但是没想到王先生拿到的这些往往不够,拿到了公证处还是不行,公证处竟还要王先生证明祖父辈的死亡证明,这一下王先生之间成了愣头青,瞬间就把王先生给难住了。

根据王先生的介绍,他的父亲是家里最小的一个,家里最大的是伯伯,比王先生的父亲大20岁左右,而且差不多都已经去世了,所以关于这些爷爷奶奶辈的死亡证明却不好找,简直就是大海捞针啊。

根据王先生的推断,如果姥姥和姥爷还在的话,现在的年龄应该是在120岁到130岁左右吧,王先生的爷爷是清代出生的,整整比自己大一百岁,王先生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爷爷的信息,户口上也没有显示。

因为没有办法开祖父辈的死亡证明,王先生无奈之下找到街道,希望赶紧开除死亡证明,但是没想到是的这边却让王先生回到之前的原籍然后去寻找当时父母留下的工作档案,没想到的是在档案里面王先生只发现了奶奶的一些信息,当时奶奶在1965年的时候就已经70岁了,这也就是说如果王先生的奶奶能活到现在的时候已经125岁了。

要是没有死亡证明的话就没有办法继承遗产,无奈之下王先生只能寻求记者的帮助,之后记者就和他一起到了公证处,然后来了解情况,没想到公证处的工作人员却说:房子是夫妻的共同财产,只要是去世的,配偶的子女或者是父母都可以继承这一份财产,他们也有继承权,当然如果说父母去世了就必须要有死亡证明来证明这个疑虑,可是王先生祖父辈的死亡证明却是是开不到,工作人员来到了他的老家,而且也给出了最后一个方法,就是需要两个人以上来证明老家的人确实去世了。

王先生受到这个消息之后,就找到了舅舅和舅妈,意外的是公证处的工作人员说可以,只要拿着身份证来证明就可以。

免责声明:素材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