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走进宝应氾水校园

2020-09-27 00:53:40 作者: 2020年“

弘扬民族高雅文化 丰富师生艺术内涵

——2020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走进氾水校园

9月26日上午,2020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走进氾水校园, 南京市钟山民族乐团为师生献演了一场《明天更美好》民族音乐会。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举办的,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的“进一步推进高雅文化进校园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要求的重要举措。本次活动由中共宝应县委宣传部、宝应县教育局、氾水镇人民政府、氾水镇中心初级中学、氾水高级中学承办。

南京市钟山民族乐团由“南京小红花艺术团”和“南京中学生艺术团”的指导老师、乐队骨干以及专业艺术团体乐手组成,乐团有着丰富的演出经验和良好社会信誉,是一支综合素质较高的艺术团队。著名二胡演奏家、音乐教育家、乐团指挥凌成、召唤与团队一起采取传统与现代、原创与编创、民族与西洋三结合的方式表演了《江南情韵》《秦淮灯市》等14首音乐作品,演出曲目通俗易懂,耳熟能详,演奏形式多样,风格新颖,深受师生的喜爱。

中共宝应县委宣传部文艺宣传科科长钱锦锦、宝应县教育局副局长陆钰、教研室副主任陆娟、氾水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郭凤婷、氾水镇教育系统领导干部、教师和学生代表、附近乡镇音乐老师代表观看了演出。

这次活动,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审美情趣、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对学生塑造人格美、培养才能美、铸造行为美,促进全面发展,必将产生深远而重要的意义。

吴树春

来源:宝应生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