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恶心!广州一小区,连续两个多月总有人“抛粪”,居民表示:吃不下东西!

2020-09-27 04:25:39 作者: 太恶心!广州

同住一栋楼,生活作息多多少少会有些影响,自觉地规范自己的行为,才能促进邻里和谐。但广州一小区的某些住户却不这么想......

9月22日晚上,天河区美景花苑小区出现了不堪的一幕:某栋业主反映,有人从楼上抛下粪便,共有三次。此前,小编已写过相关报导,可没想到,如今事情依旧没能解决......

相关链接:

有人抛粪还定时?广州一小区居民苦不堪言,连续几个月都有人往下扔大便!

据了解,这种行为从今年4月开始发生,楼上住户连续两个多月抛掷粪便,掉到二楼的透明顶棚上,影响了三楼住户的生活作息。

“他很准时”

三楼业主陈先生说: “他每次很准时,都是晚上7点多,别人家吃饭的时候,非常臭,让人没有胃口。”三楼业主称,抛掷位置位于05号房厨房、卧室和卫生间前, 怀疑是楼上05号房所为。

该栋共有13层,每层8户,但经过警方、社区居委会、物管处和业主逐户上门咨询后,都没有找到肇事者。

业主们不堪其扰, 因此物管和业主共同在大楼外安装了三个监控,事件也平息了一个多月。当业主们正想感谢物管处工作到位时, 楼上又发生了抛掷粪便的一幕。但物管和业主查看监控后都表示拍不到肇事单位。

物业:会调整监控

务求看见所有住户

物管处苏经理说: “以前我们以为是7楼以下的低层住户所为,所以监控探头只能看到低层,以后我们会调整监控角度,务求能够看到大厦所有窗户。”

广东合盛律师事务所律师沈云勇表示,根据现行法律和明年即将实施的《民法典》,如果能找到肇事者,业主可以要求肇事者进行环境清理费、精神损失费等民事索偿; 如果找不到肇事者,受影响业主可以起诉全栋业主共同赔偿损失。

高空抛物是一种违反社会公共道德的行为。它不仅易造成人身伤害、财产损失、环境破坏,也使得邻里关系、社会风气,甚至城市形象遭到破坏。 经调查有七大空中杀手,样样要人命。它们是:烟头、菜刀(以及其他铁器)、啤酒瓶(以及其他玻璃瓶)、花盆、砖石、爆竹、晾衣竿。

网络配图

一个30克的蛋从4楼抛下来就会让人起肿包,一个300克的鸡蛋从8楼抛下来就可以让人头皮破裂,从18楼高甩下来就可以砸破行人的头骨,从25楼抛下可使人当场死亡。

一个拇指大的小石块在25楼抛下时可能会让路人当场送命。一个4公分的铁钉在18层抛下时,可能会插入行人的脑中。纵使是一块西瓜皮,从25楼抛下时都可能让人当场伤命。

相关法律普及

《民法典》

第一千二百五十三条: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及其搁置物、悬挂物发生脱落、坠落造成他人损害,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赔偿后,有其他责任人的,有权向其他责任人追偿。

第一千二百五十四条:禁止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的,由侵权人依法承担侵权责任;经调查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补偿后,有权向侵权人追偿。

物业服务企业等建筑物管理人应当采取必要的安全保障措施防止前款规定情形的发生;未采取必要的安全保障措施的,应当依法承担未履行安全保障义务的侵权责任。

发生本条第一款规定的情形的,公安等机关应当依法及时调查,查清责任人。

第一千二百五十五条:堆放物倒塌、滚落或者滑落造成他人损害,堆放人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此外,我国刑法还规定,高空抛物、高空坠物造成他人人身伤害或者重大财产损失的,将可能构成过失致人重伤罪、过失致人死亡罪、故意杀人罪或者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等罪名,构成以上犯罪的,依法应当承担刑事责任。

高空抛物的危害不只是影响生活,严重的更有可能危害生命!请每个人都自觉地规范自己的行为,切勿高空抛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