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6年,昨天她赴杭救人

2020-09-27 04:24:44 作者: 等了6年,昨

昨日上午,一场温馨的欢送会在江东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来自市红十字会、江东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和城市有爱公益协会、红水晶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一起,共同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傅荷英送行。等了6年多时间,此刻,她要赶赴杭州去救人,为一名11岁男孩点亮生命的希望!

志愿者们为傅荷英加油打气。

默默无闻的“她”

今年47岁的傅荷英是义乌江东人。当得知她要为别人捐献造血干细胞,她身边的朋友都表示并不意外,尤其是和她一起参加公益活动的志愿者。“傅荷英一直是个热心肠,早在2014年,她就成了城市有爱公益协会的志愿者,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城市有爱公益协会负责人郑坚明说,“她定期去福利院陪伴孩子们,去养老院为老人洗脚、按摩、剪指甲,还经常去农村、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是个默默无闻的公益达人。”

除了多年来参加公益活动,傅荷英还曾先后10次进行无偿献血。2008年,傅荷英在机缘巧合下献了第一次血。“当时就觉得无偿献血能帮助到别人,也没有多想就去献血了。”傅荷英说,“之后,我就定期去献血,直到2014年2月13日,市红水晶公益协会的副会长贾小英跟我说,可以加入中华骨髓库,如果匹配成功了,能帮助别人,我就立马答应了,要是真的能帮助到别人那也是件好事。”

有一次,傅荷英听说朋友的爸爸在杭州急需用血,她特意坐高铁去了杭州献血。本来就有些晕车的她再加上献了血,更加疲惫不堪,但她毫无怨言,她说:“能帮助到别人,我就感到快乐。”

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傅荷英献上鲜花。

女儿的专业打消了她的顾虑

距离加入中华骨髓库已经过去了6年多时间,傅荷英以为自己到了这个年纪,可能没机会了。直到8月中旬,傅荷英接到一通电话,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诉她有一位患者需要她的帮助。“你是本人吗?”“是。”“你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吗?”“我愿意。”对于这次捐献,傅荷英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对于帮助他人这件事,傅荷英没有犹豫,但对于能否真的帮到别人,她有所顾虑。“因为之前我曾出过一起车祸,再加上年纪也大,担心自己身体会不会不适合捐献。”傅荷英把自己的顾虑告诉了远在北京人民医院工作的女儿,女儿用专业的医学知识打消了傅荷英的顾虑,并全力支持妈妈这一决定。好在经过各项检查,医生也表示,傅荷英可以进行捐献,这让她更坚定了要救人的决心。

傅荷英告诉记者:“亲生父母的配型机会是50%,非同卵兄弟姐妹的配型机会是25%。目前,中华骨髓库有281万人,这个小男孩和我匹配成功,说明我们之间有缘。我自己也是一位母亲,我希望能用我的造血干细胞帮助这个孩子。”

用自己的经历鼓励更多人

“傅荷英加油!”“我们都支持你!”“你是我们的榜样!”昨日上午,在傅荷英出发前,城市有爱的志愿者们都纷纷赶来为她加油打气。志愿者龚金花、段雪梅将陪她一同去杭州,经历整个捐献过程。

“接下去几天,傅荷英将连续注射4天、共9针动员剂,从而促使傅荷英的血液中增加很多造血干细胞。计划9月28日早上,傅荷英入住医院,完成自己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当天下午,采集出来的血液将送到另一个城市,拯救另一个生命。”红十字志愿者队队长程青梅说,届时,傅荷英将成为义乌第12例非亲属之间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我市今年第3例非亲属之间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面对即将到来的捐献,傅荷英说自己并不紧张,唯一担心的就是天气多变,怕自己感冒影响捐献,所以,接下去几天,她会照顾好身体,尽量不外出,确保顺利捐献。等捐献之后,她还将加入宣传志愿者队伍,用自己的捐献经历让更多人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到底是怎么回事,希望能鼓励更多人加入中华骨髓库。

据悉,至今,义乌共有1300多人加入了中华骨髓库,现在每年约有80人加入其中。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入库人数不断增加,捐献率也不断上升,尤其是年轻人不断增多,但依然无法满足庞大患病群体的需求,只有吸收更多人加入,扩大数据,才能为更多患者带去生命的希望。眼下还有不少人对捐献造血干细胞有误解,其实造血干细胞有很强的再生能力,适龄、健康的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并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如果你想了解相关知识,愿意加入中华骨髓库,或进行无偿献血,可以前往义乌市中心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