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门头沟:女子疫情期间狂偷小区快递,获刑10个月

2020-09-27 04:26:02 作者: 北京门头沟:

如今,全市大部分社区都设立了无接触快递存放点,既减少了人员密切接触,又方便了居民取快递,4月13号,我们的节目曾报道了门头沟某小区一女子疫情期间疯狂偷快递的案件,昨天,该案在门头沟法院开庭审理,我们来看记者的报道。

王某(化名),家住门头沟某小区,疫情期间,王某多次从小区的无接触快递架上,偷走了各式各样的快递。2020年9月24日下午,门头沟区人民法院对该起案件进行了公开审理。

今年上半年,为了疫情防控,被告人王某居住的小区设立了无接触快递存放点,目的是为了方便居民收取快递,同时减少接触,避免感染。可是,负责为该小区的快递小哥很郁闷,因为他总是接到居民投诉,说快递丢了。

快递员说:我给客户打电话,客户说先放在架子上,他过会过来拿,我就全部写上姓名放在架子上,我就去隔壁小区了。过了半个多小时,客户来取快递说没有,我第一时间赶过来,一看的确没有。

刚开始,快递小哥认为春天风大,小件快递可能被风刮走了,所以就直接赔了钱。可是随着快递接二连三丢失,快递小哥觉得出事了。

快递频繁丢失,也引起了小区居民的注意。通过查看公共视频,一名红衣女子举止异常,她就是本案的被告人,王某(化名)。到被抓获时,王某从快递架上偷拿物品的次数多达20多回。

据了解,王某挑选的都是自己需要的物品,民警在她家中起获的赃物大多是女性日用品和化妆品,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共计三十多种,涉案金额三千多元。

9月24日,门头沟法院当庭对王某盗窃罪一案进行了宣判。被告人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一年,罚金人民币5000元。此案移送的物品退回公诉机关依法处理。

记者:薛东阳 摄像:李昂

编辑:赵建鑫 责编:水母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