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虹文化中心开展绘画比赛

2020-09-27 15:46:49 作者: 新虹文化中心

为进一步深化青少年儿童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引导社区未成年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9月26日下午,新虹文化中心图书馆开展了“画一封家书,致敬最爱的祖国——艺起来,添彩中国之梦”绘画比赛。本次比赛共吸引了近50位孩子报名参加。

活动中,孩子们挥舞着手中的画笔,发挥想象力、大胆构思,用线条和色彩尽情抒发少年儿童知家乡、爱国家、晓传统、传文化和对祖国的热爱及赞美之情。短短的两个小时内,少儿组的可爱宝宝们用充满童趣的笔触给天安门换上了新装,给宇航员点了赞。而青少年组的大孩子们则把长城、武汉黄鹤楼、高铁飞机火箭等一个个生动的形象融合自己的想法呈现在画纸上,在一幅幅作品中可以感受到我们伟大祖国的飞速发展和自然风光。

此次绘画比赛,通过笔墨画卷充分展现出新虹未成年人热爱祖国的良好精神风貌,唱响新时代爱国主旋律,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之情,牢固树立中华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