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洪山区市场监管局:让食品审批更简便更有温度

2020-09-27 19:16:14 作者: 武汉市洪山区

9月27日,记者了解到,近日,针对食品经营许可、小作坊生产许可等证照办理过程中存在的证照调用、办理时限和新系统使用等问题,武汉市洪山区行政审批局和洪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10个市场监管所具体工作人员联合开展了现场培训指导。

李林讲授食品审批系统"四办"改革工作洪山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吴慧蓉就举办这次培训会的背景做了说明。她表示,今年6至8月,洪山区"一网通办"事项在武汉市排名靠后,经分析,市场监管所工作事项主要有减时限成效和减材料成效两个薄弱指标。其中减时限成效的考核方式是抽取区内5个高频依申请事项,横向排名评估各区实际办理时间较法定时间减少的情况;减材料成效考核内容为评估利用电子证照、数据共享电子材料情况。吴慧蓉指出,各基层所要补齐工作短板,后续主要做好两方面工作,窗口工作人员在综合窗口收取资料时应确保应调尽调,无法调取的应点击问题反馈;做好群众宣传工作,引导鼓励群众在网上申报时优先使用电子证照。随后,洪山区行政审批局科长李林就证照办理过程中对证照的调用、办理时限要求和新系统的使用现场做了详细的操作讲解。会后,洪山区市场监管局各基层所窗口工作人员就培训内容和实际问题与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互动答疑和深入探讨,他们表示,此次培训很及时,也很有收获,未来在办理证照的过程中,他们将争取能加快审批时效、优化审批效能。(记者胡毅、通讯员何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