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夷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军转干部岗前培训工作

2020-09-29 10:30:00 作者: 宜昌市夷陵区

9月28日,记者了解到,近日,13名退役军人通过军转安置加入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帮助他们更新观念、熟悉业务、提升素质,在新的职业生涯中开好头、起好步,该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岗前培训,力促军转干部由武“持枪”尽快向文“执笔”转变,尽快入职适岗。

岗前谈话

此次岗前培训,夷陵区市场监管局安排全系统21名业务骨干以课堂宣讲、实地观摩等方式对新进的13名退役军人进行市场监管应知应会知识培训,本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紧贴工作实际,旨在让军转干部了解和掌握市场监管工作职能职责,基础业务知识,规章制度等,为到岗后尽快适应工作环境,迅速进入工作角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培训现场

同时,为让军转干部尽快融入新的集体,夷陵区市场监管局在学习之余组织拔河和篮球竞赛活动,安排在职干部与军转干部同台竞技,切磋交流,加深认识,融洽感情,增强新进军转干部对新集体的认同感、归属感。

夷陵区市场监管局还安排同为转业军人出身的基层所优秀干部陈勇、晏涛,以“过来人”身份与新进军转干部分享转业心路历程和工作体会,启发引领他们克服对新岗位、新环境的迷茫、恐岗心理,继续发扬和保持军人优良传统,快速进入角色。

夷陵区市场监管局对13名新进军转干部还进行了集体谈话。夷陵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江表示,希望军转干部们早日转变角色,快速适岗,同时加强学习,早日熟悉掌握市场监管各项业务,并且敢于担当,履职作为,做到清正廉洁,秉公执法。

即将到乐天溪监管所工作的军转干部王桥说道:“这份工作是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怀,我一定会倍加珍惜,通过一周培训,对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能职责有了初步认识,也深感自身在专业上的不足。到岗后,将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夷陵区市场监管事业添砖加瓦。”(记者胡毅、通讯员易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