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闹市一公交站台围栏“堵住”斑马线,你让行人怎么走?

2020-09-29 11:20:51 作者: 昆明闹市一公

近日,有市民反映,位于昆明东风西路百汇商场公交站台旁非机动车道上的斑马线被围栏挡住,加上公交站台上的围栏和广告牌,行人根本无法通行,斑马线形同虚设。如果要到站台乘车,就要往机动车道上走,十分不便,且存在安全隐患。

9月27日下午1点,记者见到,在通往公交站台的非机动车道上画有斑马线,但是斑马线却没有市民通行。斑马线一端被公交站台上的广告牌挡住,另一端又被围栏挡住,市民无法通行。通行的市民,有的绕了一截路从站台后端走,有的则直接横跨机动车道进入站台。

记者从一旁的人行道岔口绕到公交站台,但站台前端也安装了灰色围栏,加上广告牌围挡,并不能直接通过。

“斑马线本来就是给市民通行的,但是现在却被围栏挡住,怎么走?还不如不要。现在公交站台前面也装了围栏,往前面走的就要走机动车道,往后走就要多走一段路,很不方便。”张女士说。

市民李先生对斑马线的设置很不理解:“斑马线这样设置太不合理了,画斑马线供市民通行,又装个围栏不留个出口,两端都被挡住,让行人怎么走?加上公交站台围栏的设计让乘车人非常不方便,而且还会影响公交车起步。

记者联系了昆明东交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即东风路道路恢复提升工程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叶先生介绍,这条路是道路提升改造的其中一条,去年年底12月验收成功。“斑马线在之前施工图纸上就有,划斑马线时还没有围栏,行人可以通行,现在人行横道围栏可能是后来其他部门安装的,接下来我们会进行核实并和相关部门沟通,看是否能拆除或者留出一个口,让行人可以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