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卖鱼桥小学今早门口发生这一幕,传遍家长圈

2020-09-29 14:03:50 作者: 感动!卖鱼桥

感动!

今天早上,卖鱼桥小学的家长群里,不断在转发几张照片。有位爸爸很激动,说:“眼看就到国庆了,看到孩子们在校门口的这一幕,深深被感动!”

这张图是一位家长今早8:00拍的。

画面上,近十名背着书包的男女同学,高矮不一,都举起右手,面向校园内敬礼。看身高,大约是二三年级学生。

这位家长说,校门口有位值周的高年级女生,身上披着“红领巾礼仪岗”的红绶带,原本面向校门外,在引导同学。听到国歌响起后,也立即转身,和其他同学一样,敬礼。

“有个个头不高的小男孩,感觉是低年级学生。正从妈妈电动车下来,妈妈要把车篮里的书包递给他时,国歌响了。小男孩立即站住不动,举手敬礼。妈妈催他先背书包,小男孩说不行,要先敬礼,国歌结束再背。”

看到这一幕,不少家长的动作也停了下来,和孩子们一起静静听着国歌。

联系上学校德育处的朱老师,她说:“这张图片不是意外,几乎每天早上都是这样。因为8点是学校的升国旗时间。只要不下雨,学校国旗队的旗手每天都会升国旗。”国歌声一响,孩子们都要停下手里的事情,起立,面对国旗的方向站好,敬礼。有时她还看到孩子右手敬礼,左手捂着胸口的红领巾,一脸认真。

“国歌对少先队员来说,意义是很重大的,听到就有一种使命感、责任感,也看出来,国旗确实在每个孩子的心中。”朱老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