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可用知识产权融资,武汉市市场监管局回应明确路径

2020-09-29 14:02:29 作者: 企业可用知识

长江日报-长江网9月29日讯(记者刘海锋 李爱华)“武汉市针对知识产权在金融方面有相关支持政策吗?”9月29日上午9:30—11:30,市网上群众工作部组织开展的“服务市场主体,在线解决诉求”系列上线活动第三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涛携各处室相关负责人上线市网群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答疑,与企业交流,提供服务。活动开始后,网友们踊跃留言,咨询企业开办过程中的各类相关问题。

(图为上线现场。记者杨涛 摄)

有网友留言,称资金周转情况不太好,想问问能否以知识产权质押进行贷款,如果贷款成功政府部门有没有相关的优惠政策。

对此,市市场监管局表示,目前武汉市知识产权金融方面主要有两项支持政策。一是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贴息。即对专利权、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按期还清本息后的企业,按照实际还款时长,给予上一年度平均LPR(贷款基础利率)的50%贴息,最高不超过100万元。二是专利保险保费补贴。对购买了专利代理责任险、专利执行险、专利被侵权损失险等保险产品的企业,按照实际保费支出的50%给予补贴,最高不超过50万元。

【编辑:张靖】

【来源:长江日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