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大名鼎鼎的包青天,也有三件宝贝,而且件件都很神奇

2020-08-27 02:08:23 作者: 原来大名鼎鼎

只要一提到包拯,我们的第一印象就是,他铁面无私、执法如山,是中国历史上最著名的清官。如果有人再问,包拯官居何位,又有什么宝物呢?关于包拯的官位,大家都能够快速地回答“开封府府尹”,不过,倒是他究竟还有什么宝物这一点,大家也许就要犯嘀咕了。

如果再把这个问题提得更细一点:包拯有三件宝物,你知道都是什么吗?大概这个时候,有些朋友就会恍然大悟,既然是“三件宝物”,那么不就是龙、虎、狗三口铡刀吗?可是,事实并非如此,铡刀不能算作宝物,说是刑具倒还贴切。

既然这“三件宝物”并不是“三口铡刀”,那么,它们又会是什么呢?其实,正确答案应该是:“游仙枕”、“古金盆”和“阴阳古镜”,这就是包拯的“三宝”,而且每一宝都是神奇无比。

首先,我们来看“游仙枕”。“游仙枕”是包拯在审理一桩民间的杀人命案时所得,“游仙枕”原为一名名叫“陶然公”的疯癫和尚所有,后来那疯和尚把它送给了一位名叫李克明的人,并让李克明把“游仙枕”转交给“星主”,可是,李克明还没有弄清楚“星主”到底是谁,就被一个见财起意的人杀死了。于是,“游仙枕”作为“物证”就到了包拯的手里,被包拯封存在了开封府。

“游仙枕”,顾名思义,就是睡觉的时候头枕着它,就可以宛如“游仙”一般,看到平日里根本不可能看到景象。有一次,包拯的管家包兴偷偷地试了一回“游仙枕”,结果包兴浑浑噩噩的就来到了“阴阳宝殿”,宝殿里的判官看到包兴,竟厉声呵道:“你是何人,胆敢假冒星主!给我拿下!”几个鬼差正要动手,包兴就被吓醒了。包兴被吓出一身冷汗,他一边瑟瑟发抖还一边暗自寻思,到底谁才是“星主”。其实,他哪里知道,“星主”不是别人,正是他再熟悉不过的包拯。

包拯的第二件宝贝是“古金盆”。这个“古金盆”有什么来历呢?简单来说,“古金盆”是包拯的原配夫人李氏的“嫁妆”,上有阴阳两孔,甚为神奇。至于包拯的第三件宝贝“阴阳古镜”,说实话,也只有这一件宝物从一开始就为包拯所有,那还是包拯在幼年时期,有一次他被歹毒的二嫂诱骗推下枯井,在枯井中所得。

包拯的“阴阳古镜”也同样神奇,它还曾帮助过包拯了断了一桩“借尸还魂”的案件,简单说来,那桩“借尸还魂”案就是一个男人的魂魄附在了一位女子的身上,而那位女子的魂魄却附在了那个男人的身上,阴阳相反,男女对调,最后还是包拯请出“阴阳古镜”,将两个人中指上的血各滴在了阴阳古镜之上。

两滴血滴在“阴阳古镜”上之后,“阴阳古镜”顿时发出万道金光,在场的每一个人都难以睁眼,片刻之后,但强光消失,那一男一女两个人,竟奇迹般地都恢复了正常!再看那面“阴阳古镜”,依旧完好如初,看不到有半点异常,就连滴在上面的血迹也没有了。

以上就是包拯的“三件宝物”,件件都神奇无比;不过,后来却被一个人盗走了,你知道盗走包拯这“三宝”的那个人是谁吗?他又是如何盗走的?有兴趣的朋友,那就请关注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