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飞到40米高层筑巢下崽,结果……

2020-09-29 21:52:50 作者: 鸽子飞到40

“9月5日,飞来一只小鸽子,捡来了一些树枝放在爸妈房间的窗台上。

9月6日,小鸽子捡来了更多树枝。

9月7日,小鸽子搭好了窝。

9月8日,小鸽子一直坐在它的窝上,奶奶说它准备下蛋了。

9月9日,它下了一个蛋,又小又白。

9月10日上午,它又下了一个蛋。晚上9点下大雨了,把它的窝淋湿了,我和妈妈帮它搭了一个顶挡雨。

……

9月27日,小鸽子孵化出来了,我觉得它们长得不好看。妈妈说和你小时候一样 ,我生气了。”

近日,家住徐行镇启源社区15层的沈女士家里迎来了几名新成员,鸽妈妈带着它的两只鸽宝宝,把家安在沈女士家的窗台上。

沈女士住的15层有40多米高,鸽子的到来,让一家人非常开心。鸽子在沈女士家衔草筑巢后的第一天,沈女士就和上三年级的女儿盛沁熙一起,用文字、照片记录下小鸽子的成长过程。

如今,母女俩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趴在窗边观察它们。盛沁熙还为它们分别取了名字,“我已把小鸟孵蛋的事告诉了同学,大家都很好奇,也想来看呢。”

前段时间,阵雨不断,一家人都非常担心,害怕风雨把鸟窝摧毁,连忙找来塑料垫子盖在了鸟窝上方,半夜也要起来看看鸟窝是否安好。

不过鸽子一家并不愿意被打扰。有一次,沈女士准备了一些玉米粒,想悄悄放在窗边,鸽子发现后立即扑腾起翅膀。“大概不想让我靠近,怕我伤害它的宝宝。”沈女士说,这次经历后,他们观察时都会和鸽子保持一定距离,“万一鸽妈妈飞走了,鸽宝宝就没人管了。”

不过,刚孵出的小鸽子总是被鸽妈妈保护在羽翼下,并不能常常见到。只有在每天清晨,鸽妈妈出去觅食时,小鸽子才显出真容。刚孵出来的小鸽子一身绒毛稀稀疏疏,歪着脖子,非常瘦小,互相依偎。

沈女士说,距离小鸽子长大应该还有1个月时间,接下来,她会继续和女儿记录下小鸟成长的点滴,等待雏鸟展翅高飞的一天,“这对全家人来说都是一次特别有意义的经历。”

通讯员:闵慧翀

编辑:王安琪、武利荣